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男人体内有这毒素竟伤肺

肺癌是无数人心中的一个噩梦,相信谁都不希望自己会遇到这种情况吧,有很多人都有烟瘾,这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坏的影响,甚至成为肺癌的病因,吸烟的危害很大,早上抽烟的危害更大,咋回事呢?来一起看看吧。

男人体内烟毒太盛竟伤肺

时下,在大多数男性的口袋背包里,香烟是一种非常多见的物品,就连少数女性也有抽烟的习惯,有不少的人烟瘾还特别大,基本上每天都要吸食一包以上。

严重的就是,现在还有很多的青少年也在学抽烟,尤其是高中生,这个时期的学生都是处在发育阶段的,如果养成了抽烟的习惯,可以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长期抽烟对心肺的伤害很大。

在过去的许多调查中可以发现,烟龄超过20年的肺叶,基本上都是全黑的,取其标本燃烧还能散发出大量的烟油焦煤味,有心的人虽然戒掉了自己的烟瘾,但是怎么让自己的肺叶逐渐变得正常呢?

经常抽烟的人通常都比较喜欢咳嗽,这是因为油烟引起了气管方面的问题,且心肺的血液流通不畅,所以当烟民们控制住了自己抽烟的欲望的时候,应该马上进行清肺的养生食疗计划。

在中医的脏腑养生理论中,肺主呼吸系统,在养生方面,白色的食物和辛辣的味道可以养肺,在控制不住自己的烟瘾的时候,选择做一些简单轻松的运动,让自己忙碌起来,这样也能在短时间内让自己的烟瘾淡化。

清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花的时间和精力都很多,而且较为严重的就是不少的人在清肺的时候,体内还含有大量的香烟的成分,这些东西在身体里面蠢蠢欲动,很容易勾起烟瘾。

所以在清肺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再有抽烟的欲望了,多吃点排毒的东西,比如像绿豆,它可以帮助排毒去热,要知道长期吸食香烟,是可以导致癌症的发生的。

抽烟的人身体里面容易滋生肺癌细胞,平常多吃点南瓜,番薯之类的食物,可以达到很好的抗癌效果。

对于烟龄比较长的人,清肺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中药辅助,因为抽烟的时间较长,其烟瘾都很大,一般很难完全的戒掉,所以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由中草药制成的戒烟糖,它不仅能消除瘾比较大的抽烟者的欲望,而且还可以减少肺叶上的香烟残留物。

平常在生活中可以将枇杷叶和川贝母加水煎煮过滤成汁,加入适量的蜂蜜服用,每天早上可以吃一碗白茯苓粥,坚持每天都做到清肺养肺。

当你身体肺叶上面残留的烟毒完全被清除得差不多的时候,才能算是真正的戒掉了自己的烟瘾。

危害

1、吸烟有一定的社会性,在社交中具有一定的社会功能,但同时又可能诱发多种疾病,对个体健康危害极左为吸烟者的肺,右为不吸烟者的肺大。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在工业发达的国家中有四分之一的癌症者,吸烟的占90%;死于支气管炎的,吸烟的占75%;死于心肌梗塞者,吸烟的占25%。吸烟不但给本人带来危害,而且还殃及子女。

2、有些人吸烟会引起头晕,恶心,面色发黄等症状,严重者甚至站立不稳等。原因大约有三点,尼古丁中毒,缺氧及过敏症状。

尼古丁中毒主要由于吸烟过量导致,通常是老烟枪面对的问题,情况严重时会猝死或引发心脏病等。

1/3页
肺癌的病因抽烟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