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这处液体变多当心肝脏变硬

提起肝硬化,相信朋友们对此应该也都不是很陌生,对它也都是抱着一定的恐惧心态,因为肝硬化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危害,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如果治疗的时机延误的话,或者治疗的方法不恰当,那么都有可能威胁到生命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肝硬化的病因,以及肝硬化症状和肝硬化治疗吧。

而肝硬化早期隐匿性比较强,很难被发现,所以,抓住早期肝硬化的“蛛丝马迹”,治疗也会相对比较容易,患者康复的几率就会大一些。

以下这2种流血情况,如果经常出现,一定要警惕了!

1.流鼻血

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如鼻子自身的疾病:如鼻中隔弯曲、鼻黏膜溃疡等。这种情况不用担心,去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即可。但如果自身患有肝炎,再反复出现流鼻血就应该当心了,因为这是候肝炎很有可能严重甚至是已经肝硬化了!

2.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原因也有很多,我们需鉴别清除,普通的牙周炎引起的牙龈出血可以看到牙周以及牙龈有牙石,菌斑残留,而肝炎加重后引起的牙龈出现则呈现出肿状,也没有菌斑残留。

肝硬化怎么治疗

肝硬化主要是由多种病因长期或者是反复作用形成的对肝脏弥漫性的损伤,但病理组织学上通常都会有肝细胞坏死或者是残存肝细胞结节性再生,肝脏逐渐的变形变硬就会慢慢的发展为肝硬化。

肝硬化常见的症状就是疲倦没有力气,在早期的时候通常都会有食欲不振,还会有恶心呕吐腹胀腹泻,大部分的肝硬化患者通常都会有营养不良的症状,所以通常都会有形体消瘦贫血的症状,治疗早期肝硬化通常都会给患者用一些抗纤维化保肝护肝的药物同时治疗。

这两个药物可以很好的缓解患者症状,保肝护肝的药物比较常见的一般都是水飞蓟素片,还有肝泰乐,抗纤维化的药物和保肝护肝的药物同时治疗效果比较好.

肝硬化是一种慢性的疾病,在早期治疗一般都会用药物但是患者在个人的饮食方面也是需要注意的,首先患者应该避免接触酒精,酒精会导致肝细胞的化学性损伤,还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所以一定要避免接触酒精也不要喝一些富含酒精的饮料。

患者的饮食一定要控制好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如果过量地摄入蛋白质就会导致肝性脑病,所以患者的饮食主要是以高维生素高纤维,控制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

平常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绿色蔬菜,补充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可以多吃一些木耳香菇这一类菌类的食物,这类的食物主要是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而且可以很好地缓解患者消化不良的症状。

1/3页
肝硬化治疗肝硬化的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