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养肝护肝 日常养肝护肝4宜4忌

日常养肝护肝有哪些宜忌呢?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内脏之一,身体的排毒都需要借助肝脏来完成,那么,应该如何养肝护肝吗?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吃什么护肝养肝吧!

生活中,很多人都不注重肝脏健康,那么,你知道养肝护肝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护肝的注意事项有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日常养肝护肝4宜4忌

护肝有4忌

忌暴饮暴食

很多人知道,东西吃太多会增加胃肠负担,诱发脂肪肝。专家指出,暴饮暴食既损害胃肠道健康,也容易造成体内自由基大大增加。肝脏的关键作用是帮助人体对付自由基,排除毒素,净化血液。人体内的自由基越多,肝脏功能受损就越严重。

如果你本身已经患有肝病,则更应该注重饮食,切忌,过量,否则就会增加了肝脏及其他脏器的负担,而且导致物质吸收过剩,出现脂肪肝、高血脂等并发症,久则会出现肝硬化。

忌酒

专家表示,过量饮酒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导致体内毒素增加,诱发肝脏损伤及多种疾病。另外,酗酒还容易导致肝脏中毒,诱发肝炎。长期过量饮酒则容易导致肝硬化。专家表示,每天饮高浓度酒超过两杯(25毫升)就会伤肝。

忌油炸

网上报道的一项研究发现,吃油炸食品一个月即可导致肝脏发生明显变化,引发类似肝炎的酶的变化。专家指出,油脂和饱和脂肪酸的堆积会导致脂肪肝。不健康食用油会增加心脏病和肝病的危险。

忌加工食物

营养专家表示,很多加工食物中添加了多种防腐剂、色素、人工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这些添加成分含有多种人体较难分解的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增加肝脏解毒负担,诱发肝脏损伤。

看了护肝的禁忌,你知道护肝什么事情不能做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养肝需要做哪四件事情,一起来看看吧

护肝有4宜

宜保持正常体重

体重过重会让肝脏工作更辛苦,罹患脂肪肝的机率也会升高。如果全身脂肪减少,肝脏的脂肪也会减少,甚至明显下降肝病病人升高的肝功能指数。理想减重方式就是均衡饮食加上规律运动。

1/2页
吃什么护肝养肝如何养肝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