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如何预防秋燥 早晨做对四件事秋燥不来扰

随着秋季的逐步深入气温已经开始降低,但是秋季的干燥却在加重,不仅仅是天气的干燥,还有人体的干燥。秋燥不仅给身体带来了不适,还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困扰。所以秋季在忙着滋补身体的时候千万别忘了防秋燥。那么在早晨如何预防秋燥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同来了解早晨做些什么能够防秋燥。

秋燥的危害

1.对咽喉的伤害

秋燥容易引起咽喉的干燥和瘙痒,常常出现干咳、声音嘶哑等现象,这也导致了一些人在秋季咽炎发病的一个原因。

2.鼻腔瘙痒

秋燥导致鼻腔黏膜干燥,继而容易出现瘙痒现象,同时鼻腔的分泌物会结痂,易发生鼻出血。

3.容易感冒

秋燥导致呼吸道粘膜抵抗力下降,更容易被病毒入侵,而引起感冒现象。

4.头发枯燥

在秋季出现脱发的人群不在少数,因为秋季人体的气血循环差,头发缺乏气血的荣养,自然容易发生干枯、脱发和变黄现象。另外,一些干性皮肤人群,在秋季发生头皮屑现象也常见。

5.便秘

秋燥容易导致人体内的水分减少,同时因为秋季人体出汗少,不容易口渴,这也给便秘的出现制造了机会。

6.口臭问题

秋燥带来的明显问题之一便是口臭,秋燥导致人体的胃肠道功能失调,如胃火大、便秘等都容易导致口臭、口腔溃疡发生。

7.嘴角溃烂

通常大家都认为春季才会发生嘴角溃烂、口角炎现象,其实秋季也容易发生。通常表现为唇部和口角潮红,影响说话和吃饭。

8.皮肤细纹

秋季人体的皮肤在干燥的外界环境下细胞中的水分也会流失,发生干燥、细纹、色斑等现象。甚至一些人在秋季会因为秋燥而发生皮肤瘙痒,所以防秋燥是秋季养生的第一要素。

1/2页
如何预防秋燥秋燥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