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补肾方法 睡前做这事让肾脏更强健

补肾是一种中医名词,主要就是通过某些方法来改变肾虚的状态,同时还能补肾气,其实中医理论上认为,肾虚分为肾阴虚和肾阳虚,要根据不同的症状来做不同的治疗,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可以补肾的,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做一些小动作,就能轻松达到补肾的效果,男女通用。

睡前做什么事能补肾

1.睡前瑜伽

说起来瑜伽,很多人都以为这是适合女性的健身方式,其实从瑜伽的起源来说的话,瑜伽也是适合男性的,这是一种养身又养心的养生方法。

男女老少各种人群都是可以练习瑜伽的,经常练瑜伽还能促进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在晚上没事就不要上网玩手机了,多多做瑜伽就是很不错的选择。

现代的人们工作压力太大,经常会出现腰膝酸软、神疲乏力等肾虚的症状,练习以下这几个瑜伽动作,有助于我们补肾,还能恢复充沛的精力。

踮脚尖站立

采取站姿,然后双脚并拢,双臂贴在身体的两侧,在吸气的同时,将脚尖慢慢的踮起来,同时收腹提臀,坚持十秒钟。

在呼气的时候,我们要同时把脚放下,恢复站立的姿势,这样每次做十遍就可以了,在踮脚尖的时候,我们还能打通下肢的脾经、肝肾和肾经这三条阴经。

这样就能促进我们身体内气血的运行,还能增强肝肾的功能,这个动作主要来源于古老的养生术,补肾效果是很不错的。

左右扭身

首先,我们还是要采取站姿,双脚分开与肩膀同宽,吸气的同时慢慢的抬起双臂向后头伸展,腰部微微的向后弯曲一下。

双肘伸直的时候我们好也不要弯曲,停顿三秒钟左右,在呼气的时候同时向下慢慢弯腰,然后双手尽量的去接触地面。

停顿三秒钟以后,在吸气的同时,上身慢慢的向左转,双手尽量的去接触左脚外侧,再次停三秒,呼气的同时把身体转向正前方,吸气的同时上身向右转。

我们的双手在这个时候,要尽量的去摸右脚踝的外侧,停顿三秒钟之后再缓缓的呼吸,然后站起来,恢复站立的姿势。

这个动作能通过腰部的扭转,可以对肾脏和腹部器官起到良好的按摩作用,并且还能激发肾脏的活力,增强肾脏的功能,缓解腰部酸痛。

2.睡前按摩

涌泉穴

涌泉穴是我们人人都认识的一个穴位,涌泉穴是人体足少阴神经上的一个重要穴位,它主要是位于脚底中线前三分之一的交点处。

1/2页
补肾方法怎么按摩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