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长寿的方法 早上做这事会更长寿

早上是人体内五脏六腑开始复苏、阳气上升的阶段,因此利用好这个时间去养生,就能够有效的帮助大家延年益寿。小编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下长寿的方法以及延年益寿的方法。

早上要做什么事情

1、梳头

早上起床后用梳子梳一梳头发是一个能让人长寿的好习惯,因梳子齿能够促进头部血液循环、缓解精神疲劳,从而让大家脑清目明。

对于梳子的选择,小编建议大家用木头的会比较好,因为木头的梳子不仅防静电,而且它的梳子齿是磨圆的,因此用它来梳头不会对头皮产生刺激,而且还能够刺激头部的血液循环。

如果你在早上醒来之后不想用梳子来梳头是没有关系的,你们可以用手指去梳头也能够达到同样的效果,只要你们在日常都注意到了就可以了,这样就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健健康康的。

2、喝温水

清晨喝杯温水能够给代谢一夜的机体补充水分,还有就是把肠胃中的垃圾顺道冲洗掉,从而刺激人的食欲,能够让肠胃更好的消化食物。

大家在喝温水的时候后是清水,这样才会有利于把身体中存在的杂质代谢出身体之外,可在喝完温水之后去喝一点蜂蜜水,这样会有助于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

3、甩手

把两个手臂自然下垂,之后稍微用力的前后甩动,可有效的放松肌肉、打通气血,对于脏腑有很好的保养功效。

做这个动作的时间不要太长,大约三分钟左右即可,特别是对于初次做这样运动的人群而言,如果长时间甩动双手,容量让手臂的肌肉受到伤害,从而会出现酸胀的感觉,锻炼应该坚持循序渐进才可以。

4、叩齿

叩齿可强健牙齿、锻炼咀嚼肌,同时还会牵动面部肌肤,促进面部肌肤的新陈代谢,从而延缓衰老。

而且在叩齿的过程中还会有比较多的唾液出现,而在中医上认为,经常的吞咽唾液能够让肾脏得到滋养,从而有强肾的功效,因此大家在叩齿的过程中不要忘记可以通过吞咽津液来保养肾脏。

5、揉腹

揉腹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缓解便秘,对于腹部赘肉较多的人群,还有瘦腹的功效。

1/2页
长寿的方法.延年益寿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