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秋季养生 热养身体四个部位防病驻容颜

秋季的气温比其他季节温度更令人体舒适,但是秋季的空气湿度低却容易是人体感到不适,并且秋季也是多病与容颜易衰老的季节,那么想要在秋季更好的维护身体健康,该如何养生呢?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秋季养生方法,以及秋季保暖常识,身体的哪些部位需要进行热养生。

热养肠胃

秋季人体的肠胃是易生病的一个区域,首先,肠胃功能差的人群极容易在秋季发生消化不良、腹泻、便秘等。其次,秋季的气温适合细菌、病毒的滋生,故而在秋季极容易发生肠炎、病毒性腹泻等情况。另外,秋季气温变化大,腹部弱受凉则刺激肠道的异常蠕动,导致腹泻、腹痛和胀气的发生。

所以,秋季养生不仅仅是进补,还要注意护好肠胃,那么秋季该如何养肠胃呢?

秋季如何热养肠胃

首先,对肠胃的保暖,上文已经提到肠胃受凉易生病。对于儿童、婴幼儿来说,可以穿肚兜护肠胃,对于成人来说注意衣物的保暖与晚间睡觉时保暖。

其次,在饮食方面对肠胃进行热养生,一方面避免生冷食物的刺激,生冷食物除了易致腹泻之外,还伤脾胃。另一方面,可以进食温胃暖腹的食物,如茶饮中的姜红茶,食物中的山药等。

另外,肠道的健康与否也决定着女性的容颜,故而可以在饮食多食用粗粮与多喝水,改善肠道环境,令肠道顺畅,脸上的色斑和肤色自然变好。

热养双脚

对于脚的保养其实从古至今有很多种方法,在秋季双脚如果受凉,容易引起腹痛、腹泻、脚冷、关节痛等;对于女性而言容易导致痛经,甚至宫寒;对于老人而言,易引发关节炎、手足麻木等现象。

同时,脚部的穴位、反射区对应着人体的各个脏器,养好双脚可以更好的调理内分泌,促进气血循环,起到延年益寿、防病、驻颜的功效。

秋季热养生双脚的方法

首先,对于体寒、畏冷、手足麻木等人群来说,除了泡脚之外,可以在睡眠期间给双脚穿上袜子。对足部的保暖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睡眠,还可以改善腰酸背痛等不适。

其次,按摩双脚。秋季人体的代谢、血液循环减缓,按摩双脚除了改善这些症状之外,还可以促进美容养颜。因为对于足部的适当刺激有助于刺激肾上腺素分泌,提高皮肤细胞的活力,从而增强了皮肤的新陈代谢与减少色素沉着,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与化妆美容、手术美容相比而言,按摩、泡脚养颜更注重治本,改善体质。

1/2页
秋季养生秋季保暖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