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脂肪酶 抑制脂肪酶竟可以减肥

减肥已经成为了现在一个十分热门的一个话题,我们身边的胖子越来越多,肥胖的出现不但影响了我们的身材还影响了我们的沈新江口,所以肥胖的人要赶快去减肥哦。小编听说一个消息哦,抑制脂肪酶就可以减肥,那么什么是脂肪酶呢?脂肪酶的作用有哪些呢?

脂肪酶是什么

脂肪酶隶属于羧基酯水解酶类,能够逐步的将甘油三酯水解成甘油和脂肪酸。脂肪酶存在于含有脂肪的动、植物和微生物组织中。包括磷酸酯酶、固醇酶和羧酸酯酶。脂肪酸广泛的应用于食品、药品、皮革、日用化工等方面。

脂肪酶能减肥吗

目前减肥药品中,大都是以控制中枢神经系统,抑制食欲为主。此类药虽然具有较好的减肥作用,但副作用也很突出,比如会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如剂量过大的话还会出现幻觉、妄想等酷似精神分裂症的症状。为了克服这些副作用,一种专门抑制脂肪酶的抑制剂诞生了。据说这种脂肪酶抑制剂可以阻断30%的膳食脂肪进入人体。

因为,膳食中的脂肪进入胃肠之后,必须依赖脂肪酶的作用将它水解,然后进入小肠加以吸收。医学专家还发现,这种抑制剂的结构与甘油三酯极为相似。

在饮食时,只要先服用脂肪酶抑制剂,那么一个有趣的现象发生了,于是脂肪酶以为甘油三酯来了,竞相争着与脂肪酶抑制剂结合.而当真正的甘油三酯随食物进入人体时,脂肪酶已明显减少,九法全部与甘油三酯结合,从而造成了相当多的甘油三酯只得随粪便排出体外,那么人体内的热量摄入将大为减少,基本上可以与人体所消耗的热量相当,甚至低于人体消耗的热量,这样人体所消耗的热量,只得动用体内储存的脂肪。久而久之,人就自然瘦了下来。

脂肪酶抑制酶大的优点,不作用人的大脑,不抑制人的食欲,很少进入人的血液,人体内更不可能有它的残药的积蓄,更不会引起心跳、口于、神经过敏等症状。当然脂肪酶抑制剂也有副作用,如排便会有油样状、排便次数会增多,甚至出现便急、大便难以控制等现象。

另外,脂肪中所含的脂溶性维生素A、E和13胡萝卜素也会被一起排出体外。因此,服用脂肪酶抑制剂时,应该服用维生素,以补充营养的流失。

脂肪酶的作用

脂肪酶在食品中的应用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食品安全事件频发,政府对食品安全检测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食品添加剂被禁止使用。而酶制剂产品是公认的无公害绿色添加剂,这时广大食品生产商逐渐发现了脂肪酶的强大作用,把脂肪酶用于各个食品行业中。

在食品行业中应用为普遍的就是面粉行业,随着溴化钾,增白剂等面粉添加剂被禁止使用,脂肪酶已经被用于馒头粉和面包粉的生产。

1/2页
脂肪酶是什么脂肪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