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脂肪酶 抑制脂肪酶竟可以减肥

脂肪酶添加到面粉中可以分解部分面粉中含有色素的脂肪,使整除的馒头更加白皙;脂肪酶可以水解脂肪生成单酰甘油和二酰甘油,而单酰甘油能与淀粉结合,起到延缓淀粉老化的作用,从而提高馒头的香味。脂肪酶可以分解脂肪生成甘油二酯,甘油一酯或甘油,有利于面筋网络的形成,并且脂肪酶可以分解甘油三酯,从而阻止甘油三酯和面筋结合,使面筋网络增强,提高面团筋力,使面团更加经得起搅拌,提高其急涨均匀度,使蒸出的馒头更加均匀柔软,口感更好。

利用脂肪酶作用反应后释放出链较短的脂肪酸,能增加和改进食品的风味和香味,特别是奶油和奶酪的风味在人造黄油、点心和冷糕点等的制造中是不可缺少的;利用脂肪酶催化的醇解和醋化反应生产各种香精醋,作调料剂;用有专一性的微生物脂肪酶,如:使用青霉属的丝状菌产生的脂肪酶将二酰甘油选择性水解成甘油和脂肪酸,从而增加油脂中三酰甘油的含量,提高棕榈油等食用油营养价值,制备精制油脂;用于酒类的去浊除渣;改善面包质量;添加脂肪酶防止来自蛋黄的污染脂肪混入产品中引起发泡能力的下降,改善蛋白的发泡等。

脂肪酶在饲料中的应用

脂肪酶本来就是动物自身分泌的内源酶类,没有脂肪酶就不能顺利完成消化过程。而有时断奶仔猪或者其他原因会造成动物体内脂肪酶分泌不足,这就使动物代谢紊乱,进而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而大家都知道,养殖是一项风险非常的的投资,一旦群体中出现得病的个体,那么整个养殖场的禽畜都会面临的病甚至死亡的风险,会给养殖户带来致命的损失。

因此在养殖行业一向是预防为主,治疗为辅,争取让所有禽畜都健康快速成长。饲料中添加脂肪酶可有效提高动物机体对饲粮能量的利用率,减少动物因脂肪消化不良造成的营养性腹泻,促进动物生长,保障动物健康。

脂肪酶用在饲料中可以增强幼龄动物消化能力,缓解营养应激,降低腹泻风险,改善动物健康;提高饲料油脂利用率,改善肠道养分吸收,减少饲料中油脂添加,节约饲养成本;水解中链脂肪释放脂肪酸,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提高饲料转化率,促进动物生长,改善动物生产性能。

脂肪酶在洗涤行业中的应用

现在加酶洗衣粉已经不再是新鲜话题,如今几乎所有的洗衣粉中都加入了酶制剂。而衣服所附的污垢有3/4是脂肪污垢,一直是大家难以去掉的顽固污渍,剩余大部分是蛋白质。加入脂肪酶可使三酰甘油分解成容易去除的脂肪酸和甘油,所以加入脂肪酶可大大提高洗涤剂的去污效果,而且脂肪酶是生物产品,易被降解,不污染环境。洗衣粉中加入蛋白酶和脂肪酶等复合酶制剂,使大家以后不会再为衣服洗不干净而烦恼。

结语:减肥是许多女人一生都在奋斗的事业,通过上文的相关介绍,我们了解了脂肪酶可以减肥的功效,还了解了什么是脂肪酶以及脂肪酶在我们生活上的一些作用。其实只要我们经常运动锻炼,也是能够减肥的。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

2/2页
脂肪酶是什么脂肪酶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