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学生失眠怎么办 失眠了就吃这些东西

现代学生的学习压力都很大从而导致在晚上出现失眠的现象。对于如何改善自身的睡眠是诸多人想知道的,与其不断服用安眠药,不如食用治疗失眠的食物,而下文几种食物就是如此。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来看看哦。

不少人都有失眠的毛病,晚上睡不着,白天没精神,搞得整天有气无力的,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失眠有虚实之分。

虚证如见多梦易醒、心悸健忘、神疲纳减。治宜补心健脾为主;实证如见食少胸闷、脘腹胀满、大便不畅、苔腻、脉滑者,属肠胃不和,治宜和胃、消导、化湿为主。

摆脱失眠烦扰常吃“水果之王”

大仲马治疗失眠所用之苹果,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历史。《说文》称之为“柰”,《广志》称“频婆”,《千金·食治》称“柰子”,《饮膳正要》称“平波”,《滇南本草》则称“超凡子”、“天然子”。

现在我国东北、华北、华东等地广为栽培。我国古代栽培的中国苹果,其质绵,味甜带酸,俗呼“绵苹果”。

中医学认为,苹果性味甘凉,功能生津润肺,补脑养血,安眠养神,解暑除烦,开胃消食,醒酒。《千金·食治》云,苹果能“益心气”。

唐药学家孟诜认为,苹果“主补中焦诸不足气,和脾”。《滇南本草图说》,苹果“治脾虚火盛,补中益气”。《医林纂要》云:“止渴,除烦,去瘀。”

《随息居饮食谱》云:“润肺悦心,生津开胃。”因此,无论是对心脾两虚、阴虚火旺、肝胆不和或肠胃不和所致之失眠症都有较好的疗效。

据现代生化分析,苹果富含糖类、果胶、蛋白质,尚有苹果酸、奎宁酸、柠檬酸、酒石酸等多种有机酸与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维生素C等,以及钾、锌、铁、磷、钙等多种微量元素。芳香成分中醇类含92%,羰类化合物6%。

其浓郁的芳香气味,对人的神经有很强的镇静作用,能催人入眠。

这也是大仲马吃苹果之所以能够治愈失眠症的原因之一。

一、吃什么调理睡眠

1/2页
失眠怎么办学生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