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洁癖的危害 人身体这地方越脏身体越好

有的时候生活的太过于精致也是一种错误,有些人认为用的东西都必须消毒,家里要经常备一些抑菌用品,出门总要带消毒纸巾,并且回家一定要洗澡换衣服,那么这样真的好吗,下就让我们了解下洁癖的危害吧。

人身体这地方越脏身体越好

有一项研究由英国科学家Strachan在1989年首先提出,后来经过一些发展和修订,说的是如果孩子在发育早期,接触传染性病原体、共生微生物和寄生虫太少,后期就比较容易得过敏性疾病。

简单说就是:太干净,免疫弱,易生病!

大家有没有感觉:一些超级爱干净的人,往往有过敏性疾病?一些医务人员卫生观念超强,消毒液、抗生素易得,但后代可能更容易过敏?城里孩子,貌似比农村孩子更易过敏和生病?

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些关于卫生假说和微生物的知识。

一、家庭成员越多,孩子越不易过敏

一开始,英国科学家Strachan研究了17414名出生于1958年的英国人,发现在23岁时,有兄弟姐妹的人得花粉过敏的概率比较低;后来又发现,宠物等“家庭成员”,也有类似“功效”。

为此他在1989年提出一个假说:孩子在生命早期接触的微生物少,后期更容易得过敏性疾病。后来,不断有科学家验证、修正并挑战卫生假说;现在,卫生假说还在不断发展中。

二、感染寄生虫的孩子,不易过敏

2002年,科学家对比了西方孩子(卫生条件良好、严格接种疫苗)和非洲孩子(卫生环境恶劣,感染寄生虫)的皮试结果,发现非洲孩子能更好抵御过敏性疾病。科学家通过严谨的研究和分析,发现这与非洲孩子的免疫系统和细胞被寄生虫训练过有关。

三、农场里的孩子身体好

科学家发现,在农场里长大的孩子,很少得过敏或哮喘。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妈妈,都能更多接触微生物,这帮助他们的免疫系统更给力。进一步发现,怀孕期间和孩子一岁前,多接触微生物很关键;而长期持续接触牲畜、奶制品、动物饲料里的微生物,则更有好处。

1/3页
洁癖的危害爱干净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