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长寿的秘诀 起床后搓这处5分钟精神整天

现在的人越来越关注养生,都明白了只有身体健康才是我们重要的保障,如何做一些比较简单的日常生活调整就能做到科学养生的目的呢?长寿的秘诀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给大家做一些简单的介绍。

【常梳头】

十指每日干梳、干洗头部,每次2分钟,每日3~5次,可达到明目、醒脑、祛风、固发根、增加头皮血运之目的。

【常擦面】

双手每日浴面,要从下向上进行,防眼角、嘴角下垂,减少皱纹,脸部生光。背部一定要保持温暖。护胸和暖背是保持体温和保证躯体健康的关键,对脏腑有保健作用。

【常运目】

双眼常运动,在视物疲劳时可闭目进行运动。在空气新鲜处多进行深呼吸,常做健身操、散步、郊游,可促进血液循环,增进呼吸系统机能。

【齿常叩】

上下齿每日叩数十下,达到固齿、坚齿的目的,双唇紧闭,用手按摩齿龈、轻轻叩打齿龈,以改善齿龈血运。以舌尖常轻抵腭上,促使生津液。津液常咽下,有助于消化。

【耳常弹】

双手常按捏耳部,轻拍耳部,防耳鸣、头晕,并益补丹田。

【腹常擦】

用手掌每日按正反时针方向摩擦腹部,尤其在睡前可按摩100次,使脂肪消散,增强腹肌力量,治疗腹部疾患。

以手掌或腹部理疗带在身体各处干沐浴,改善血运,肌肤生光。经常按摩,能改善周身血运,使肌肉消除疲劳。

【肛常收】

每日3次,每次30下,收缩肛门,可防治痔疮。大小便要尽量排尽,防感染、毒素吸收。练腹式呼吸,可改善胃肠功能。

【肢常摇】

四肢常摇常动,改善血运、灵活。为自己必不可少的习惯,为自己日程表上的早晨第一件事,睡前的后一件事。四季不懈。

【水常喝】

每日定时、定量饮水。饮食一定要按科学配餐。早晨起床后要饮温水200毫升,以防脑血管疾病发生。

1/3页
长寿的秘诀百岁老人长寿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