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你还在被误导吗 说一说农药残留这件事

现代农业的发展与“农药的使用”密切相关,然而由于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信心不足,导致许多人谈“农残”色变。但是抛开剂量谈毒性都是片面的,我们应该理性看待农残这个问题。

◆为什么使用农药?

 

现在食品相对而言日益便宜,但食品不是凭空出现的,它的原材料甚至它自身都是从地里长出来的。中国的耕地在不断减少,人口却一直在增加。为了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粮食产量,养活这么多人,粮食培育的技术需要不断进步,选育、农药、化肥、农业机械化、保鲜技术等农业手段缺一不可。农药的使用在现代农业中不可避免。

◆使用农药=食物有毒?

虽然农药在现代农业中不可避免,但这并不意味着使用了农药的食物就一定有毒。

现代农药的研究方向都是按照对人体无毒的方向设计的。农药的急性毒性和慢性毒性都要考虑全面,并设定在安全的阈值内。市面上贩卖的农药都必须经过试验和批准,农药的使用量也有严格的国家规定。

1/3页
农药的危害农药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