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节健康小常识 加强保健防十种节日病

新春佳节到了,很多人都会走亲访友,家人聚在一起难免会喝酒喝高了,或者是在饭桌上吃多了,出现身体不适等症状,这时一定要注意春节期间饮食注意事项,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去了解关于春节健康小常识以及春节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春节是一个欢乐的日子,但是如果在生活中吃的不好,玩乐不当或者是情绪波动比较大,那么可能会诱发多种疾病,这样不仅是影响了你的过节心情还给身体带来了伤害。所以在春节的时候一定要加强保健,做好预防的措施,防止下面这几种病的发生,让你快乐过大年。

急性胰腺炎

暴食、酗酒和紧张疲劳是急性胰腺炎的三大诱因,节日期间过量食入高蛋白、高脂肪食物和饮酒都可能引起胰腺水肿,发生急性胰腺炎。病人一般在餐后数小时内,出现剧烈而又持续的腹痛,并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胰腺炎重在预防,关键就在于管好自己的嘴巴,要荤素搭配,饮食合理。

1/10页
春节饮食注意事项春节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