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节养生 注意三大点养生保健很重要

春节是一个喜庆的节日,家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在饮食以及保健上难免会有做的不够的地方,对于春季养生小知识大家了解多少呢?春节如何养生保健大家知道怎么做吗?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介绍关于春节养生方面的小知识,下面就去详细看下吧。

很多人都会有过这样的情况,春节之后发现自己需要一段时间适应一下年后的生活习惯,这都是因为在春节期间对于饮食起居没有加以控制导致的。尤其是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没有很好的保护,下面就去了解关于春节期间的养生小知识。

春节养生小知识

1.饮食养生小知识

春节养生,主要的是肝脏,要做到养肝护肝,饮食是很重要的,对于一些温性的食物应该多吃,例如姜葱蒜等,有助于驱寒,还具有杀菌防病的功效。对于鸡肉、鱼类、蛋黄、牛奶、豆浆等营养品,也是必不可少的。在春节中期,山药、蜂蜜等可以适量多吃。过酸或过于油腻的食物不应该吃那么多,羊肉、狗肉以及辣椒等不应该吃那么多,否则会导致肝气过盛而损害脾胃。我们可以适当喝些赤豆汤、酸梅汤等,可以去热;或是吃些红枣,有助于养脾。

1/9页
春节养生春节养生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