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你一定不知道 那些高颜值的人是怎样晒太阳的

晒太阳对身体好是不必议论的话题,很多人之所以不愿意晒太阳,原因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颜值,怕太阳把自己给晒黑了。尤其在一些女性朋友的心目中,颜值简直比健康还要重要。那么,怎么晒太阳才能既满足健康的需要又能维护颜值的尊严呢?本文就此话题进行讨论,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有价值的讯息。

一、走出房门

有些人不愿意出门,晒太阳也想在家里解决,往阳台上一坐,隔着玻璃晒,事实上,隔着玻璃并不能起到晒太阳的效果。我们都知道,晒太阳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通过紫外线的辐射补充钙元素,然而当阳光穿透玻璃时,其紫外线大部分被玻璃吸收,到达人的皮肤上的很少。因此,这里建议大家尽量走出房门,既可以晒得健康,也能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的空气。

二、择时晒太阳

一些人之所以把皮肤晒黑,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没有把握好晒太阳的时机,无时间节制地去晒,不仅达不到健康的效果,还毁了颜值。那么,什么时间才是晒太阳的佳时段呢?研究表明,上午7点到10点,阳光相对温和,且紫外线强度略低,人会感到舒适,而且会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下午的3点到5点,阳光同样柔和,这时紫外线偏高,可促进人体钙元素的吸收,增强体质。

晒太阳的时长在半小时至一小时之间均可。

三、晒太阳要因人制宜

有三类人群更需要阳光,一类是老人,人上了年纪容易患骨质疏松,就是缺钙的表现,而且老人大多赋闲在家,可以有很多时间沐浴在阳光下;一类是孕妇,孕妇不止是要为自己补钙,更要考虑到怀中宝宝,因此,孕妇对钙的要求高,孕妇每天晒太阳的时间尽量不要低于一个小时;还有一类是儿童,儿童处于生长期,对钙元素的要求也是非常高的,因此也要每天保证能晒到阳光。

以上就是本文对怎样晒好太阳的总结,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健康是属于自己的,晒太阳是维护健康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需要我们足够的重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晒太阳的好处怎样晒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