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少了一个肾会怎么样 可以正常生活

肾脏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身体里面只有一个肾。那么少了一个肾会怎么样呢?如何保护肾脏才能确保肾健康呢?吃什么食物伤肾厉害呢?

少了一个肾会怎么样

单侧肾要基于两个基本前提,即稳定的代谢和良好的肾功能。好是到医院做肾系统检查,如果都一切稳定,对身体是没有不良影响的。人体每个肾脏约有100万个肾单位。

据研究,每个肾脏实际上只有1/10的肾单位进行工作,9/10的肾单位处于“轮流休息”状态。

如果另一侧肾完全正常的话,那么对身体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有一个肾就完全能维持一个人的肾脏排泄和分泌功能,比如肾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一个肾就能象正常那样生活了。

只是需特别小心保护剩余的一个肾,如果唯一剩余的一个肾保护不好,出现了损害他就不会再有另外一个正常的肾了,因此需定期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情况及B超,增强体质,避免应用肾损害的药物。饮食一定要清淡,少吃咸的,少用油盐和其他调料;

蛋白质要适量,蛋白质对肾脏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但是蛋白质也是生长发育的重要营养物质。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呢?那就是要少而精,尽量摄入优质蛋白质,例如奶制品、豆制品、坚果类、禽肉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每天摄入的适量的优质蛋白质;

1/5页
如何保护肾脏吃什么食物伤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