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腿部健康 双腿告诉你身体哪里虚弱

在平时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有双腿水肿的情况。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你的身体状况出现了问题。如何从腿看健康呢?如果腿部浮肿其实说明你已经体虚了。那么如何保护腿脚健康呢?

如果你生活中经常感到腰酸背痛,没干什么活就觉得累,双腿浮肿、冒凉气,四肢发冷,尿少而清;女性月经总是后推,量少,经常小腹胀痛或经血块多色暗等,都要引起注意,这是典型的阳虚症状。现代医学认为,双腿浮肿原因很多,建议先到医院看医生,千万不要盲目用药。

双腿水肿:脾虚

中医认为,肺虚、脾虚、肾虚都可导致水肿,脾虚导致的水肿尤其体现在腿。按下凹陷不易恢复、不爱吃东西、脸色灰暗,就应健脾利湿。

饮食上,建议把山药、薏米、芡实放一起熬粥,每天早上喝一碗,同时可多吃牛肉、鸡肉、红枣、胡萝卜、马铃薯等补脾食物,忌食苦瓜、黄瓜、冬瓜、芹菜、香蕉等易伤脾气的食物。鸭肉、猪肉、牡蛎、牛奶、芝麻,易阻碍脾气运化,也不要多吃。

另外,现代医学认为,双腿浮肿原因很多,建议先到医院看医生,千万不要盲目用药。

双腿冒凉气:肾阳虚

如果你生活中经常感到腰酸背痛,没干什么活就觉得累,双腿浮肿、冒凉气,四肢发冷,尿少而清;女性月经总是后推,量少,经常小腹胀痛或经血块多色暗等,都要引起注意,这是典型的阳虚症状。尤其是腰以下,按了凹陷不起,甚至觉得腹部胀痛更要小心。

1/5页
如何保护腿脚健康双腿水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