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便秘怎么办 三个小动作帮你缓解便秘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经历。便秘的那种痛苦,真的令人特别不舒服。那么,如果发现自己得了便秘怎么调理比较好呢?如果想要缓解便秘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说说得了便秘怎么办吧。

三个小动作帮你缓解便秘

1、敲打带脉

“带脉”有“总束诸脉”的作用,经常敲击能提高排毒能力,改善便秘。腹部“游泳圈”,正是中医“带脉”所绕之处。方法很简单:每晚睡觉前躺在床上,手握空拳,轻捶自己的腰部两侧,每天坚持敲打300次。需要注意的是,敲击时用力并不是越大越好,以身体能承受为宜。

2、揉摸天枢

天枢穴位于肚脐旁2寸处,为左右对称两穴。它主疏调肠腑、理气行滞、消食,是腹部要穴。两腿并拢坐在椅子上,按压天枢穴,左腿尽量向上抬,然后收回,换右腿上抬、收回为1次,反复做5次。在大便时,可以用左手中指点压左侧天枢穴,至有酸胀感时按住不动,坚持一分钟左右即有便意,然后屏气增加腹内压力即可排便。

1/6页
便秘怎么办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