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春季养生宜养肝 谨记肝脏排毒需要注意这些

春季养生好的方法就要要好好地保护我们的肝脏。肝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排毒器官,春季养生宜养肝。一旦肝脏出现问题,那么我们的排毒系统也会瘫痪。那么如何给肝脏排毒呢?

依据中医养生,四季之中,春天属木,而人体的五脏之中肝也是木性,因而春气通肝,春季也易使肝旺。那么,如何在春季更好养护肝?肝脏的主要功能是排毒,而春季容易上火伤肝,怎么保养才不至于伤肝呢?

1、零食:给肝脏增加负担

薯片、糖果、饼干几乎是每个OL都会在抽屉中储存的零食,但吃得那么多,摄入的卡路里何时才能消耗得完?晚饭可还没吃呢!

不规律的饮食方式、导致营养摄入过多,就会扰乱正常的代谢,不仅增加了肝脏的负担,而且还为脂肪肝的发生提供了物质基础。

所以还是把零食清理一下吧,换成水果或酸奶不是更好吗?

此外,过量的油炸食物及咖啡因的摄取也会对肝脏细胞造成刺激,增加肝脏的负担,加重对肝脏的伤害。

2、香烟:别把压力转给肝脏

一说到香烟,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它对肺的伤害,但其实,尼古丁还会对肝脏造成损伤。

吸烟时大量吸入的一氧化碳会妨碍血红蛋白与氧的结合,造成机体缺氧,会对肝脏造成损害。

1/5页
春季养生春季养生宜养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