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打嗝怎么办 日常怎么快速止嗝

生活中吃饭无意中就会出现打嗝,还有人就不是吃饭,就正常情况下也会打嗝,这是为什么呢?老是打嗝怎么办呢?有什么好的偏方可以快速止嗝的吗?其实民间有很多的小偏方都是教您怎么止嗝的,比如说一些穴位按摩快速止嗝效果也是非常好的,一起来看看是如何做到的。

打嗝怎么办 怎么止嗝

喝水弯腰法

很多人出现打嗝是在吃晚饭的时候出现的,因为吃饭太快导致的,进入了空气引起的,想要快速止住打嗝的话,那就来一杯水就可以轻松止住了哦,不信您试试看呢。

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弯腰90度的动作10~15次。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的目的。

伸拉舌头

打嗝不止是因为身体某个神经受到了刺激,特别是咽喉部分会引起重视。打嗝不止时,用一块干净纱布垫在舌头上,用手指捏住舌头向外伸拉。此时,会感到腹部有气体上升,打嗝自然消除。

采用深呼吸的方法

就算是出现打嗝了,也千万不要不好意思,或者是憋着不打嗝的,您只需要放空自己,深呼吸,深深吸上一口气,要么咽下去,要不吐出来,这一口气尽量拉长一点就好。

比如在进食时发生呃逆可以暂停进食,作几次深呼吸,往往在短时内能止住。呃逆频繁时,可自己或请旁人用手指压迫两侧的“少商”穴。

1/6页
怎么止嗝穴位按摩快速止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