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我的白发终于变黑了 白发变黑的秘方

2、取枸杞的根皮6~10 克.加水1000毫升煎煮.滤汁待温饮用。每剂分3次喝完。每日1剂。枸杞的根皮又叫地骨皮。入肾经,古人认为它有“变髭发,益气血。令终不白,但黑润而已”的良好功效。

3、诃子30克。加水500 毫升浸泡3天。将头发洗净。用诃子水浸泡头发后。不用水冲洗。自然晾干即可。隔天1次,连续3周,诃子为常用的藏药。此方流传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一带的民间。有促使白发转黑作用。并且可保持头发的光洁度。

肺热型白发

肺热型白发的现象是出现的白发的颜色比较偏银白色的,并且长出的白发大部分都是在人的脑门上方和头顶的位置,并且长出来的白发非常容易掉的,对照一下自己,看看是不是的。

白发脱落后。触摸时略显粗硬。有时可见发梢分叉。常伴有酒糟鼻、鼻子周围长疮疖、经常干咳、鼻干咽干、鼻腔发臭、手足心热、便秘等症状。

1、鲜石榴连同皮、核捣烂,取汁,涂于须发根部,每晚1次。连涂4周。能令须发渐次变黑。此方出自陕西省乾县一带。流传多年。对上述白发效果尤佳。

2、雪梨2个切片.加水与黑豆15克一起放入锅内旺火煮开后.改微火炖至烂熟。吃梨喝汤.每日1次。中医认为,黑豆乃肾之谷。能补肾乌发。雪梨能祛除肺火,滋养肺阴,两味合用可改善肺热所致的头发发白和分叉。

2/7页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如何白发变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