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湿气重怎么办 十人九湿一招帮你湿气祛光光

有很多人身上的湿气是很重的,而湿气重对于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那么湿气重应该怎么办呢?去湿气的方法有哪些呢?如何去湿气比较好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去湿气的方法吧!下面一起来跟我看一看吧!

马齿苋薏仁茶

老中医对湿气的问题一直都颇为重视,其实不用吃药,有一个非常好的古方,这个方子叫马齿苋薏仁茶,是出自《本草纲目》的加减方,由7位配方组成,马齿苋,薏仁,赤小豆,槐米,淡竹叶,芡实,绿茶,这是去湿气经典有效的一个方子,除了有芡实、赤小豆、薏仁外,多了马齿苋、槐米、淡竹叶、绿茶4味食材,效果强大了很多。

马齿苋有清热解毒祛湿、凉血止痢消肿的作用,芡实有健脾祛湿的作用,薏仁、赤小豆有养肤消水肿的作用,槐米、淡竹叶、绿茶有清热排毒的作用。食用前,先将赤小豆、薏仁干炒至微香,再将方中的其他食材加水同煮,大火烧开,转中火继续熬煮50分钟,小火再焖10分钟即可。

1/7页
如何去湿气湿气重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