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季养生 祖宗留下的热水养生方

现在已经完全到了盛夏了,气温会越来越高,人也会变得越来越燥热的,想要轻松度过这个夏天的话,一定要学会老祖宗留下的热水养生方,那您知道夏季养生需要注意什么吗?您知道养生之道遵守的原则是什么吗?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有关夏季保健康的知识哦。

夏季养生--热水养生方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忽略了热水的好处,夏天渴的时候只会喝饮料或者是吃冷饮,虽然当时非常舒服,但是长期下来会让您的身体受不了的,那就来看看热水养生是怎么做的吧。

从饮茶品茗、煎药喝水,到泡澡泡脚、热敷桑拿,生活中随处可见热水的身影。它是国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更是中国养生文化的一大法宝。

国人的热水情缘

喝热水在中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公元前5世纪,《黄帝内经》就有“病至而治之汤液”的记载,《孟子》中也有“冬日则饮汤”的表述,《说文解字》说“汤,热火也”,这里的“汤”说的就是热水。

1/6页
夏季养生养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