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生常识 这些年被“疯传”的知识竟是错的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好的身体,我们才能更好的学习和工作,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养身体。保健养身是谣言一直不断,做了错误的保健不但无益甚至可能还有害呢。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保健养身的错误说法以及如何正确的保健养生。

养身误区

1.阿司匹林防治百病

有些中老年人,他们的身体并没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但是却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然而他们却不知,这并不是在保健身体,反而是在伤害自己的身体,因为阿司匹林是有副作用的。做常见的副作用就是腹部胀疼、反胃、食欲不振,甚至还会增加上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性。

美国 FDA 综合了大量的研究数据后,不推荐阿司匹林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级预防。除非有禁忌症或严重并发症,发生过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心脑血管疾病高风险人群,才是真正需要服用阿司匹林的。

阿司匹林虽然质优价廉,疗效确切,值得信赖。但它不是防治百病的神药,不能全民普及,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因此没病的人,别乱吃啦。

1/7页
养生保健知识养生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