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夏季养生 这六种食物你不要错过

现在社会在进步,医学也在不断发展当中,人们越来越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养生。现在,夏季来临,我们应该怎么养生呢?夏季养生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些夏季养生小常识。

夏季养生食物

佳调味品——食醋

夏季天气炎热,人的出汗量比较大,多吃点醋可以提高胃酸的宁都,可以帮助我们消化吸收,促进食欲。

醋还有很强的抑制细菌能力,短时间内即可杀死脓性葡萄球菌等,对伤寒、痢疾等夏季多发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夏天人易疲劳,多吃点醋能解除困倦,帮助人体保持充沛精力。

佳蔬菜——苦味菜

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胸闷头晕、食欲不振、身体消瘦等,此时吃些苦味蔬菜对健康大有裨益。

现代营养学研究证明,苦味蔬菜中富含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健胃功能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苦瓜、苦菜、莴笋、芹菜、蒲公英、莲子、百合等都是不 错的选择。

佳汤肴——番茄汤

在番茄汤当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有一定的抗抗前列腺癌和保护心脏的作用,比较适合中老年的男性食用。

佳肉食——鸭肉

夏季人体能量消耗大、新陈代谢旺盛,必须增加蛋白质的供应。鸭肉不仅富含蛋白质,还具有滋阴养胃、健脾补虚、利水化湿的作用,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原理,鸭肉特别适合苦夏、上火、阴虚燥热者食用。

佳饮料——热茶

夏天离不开饮料,首选饮品就是热茶。喝热茶可以使毛孔扩张,随着汗液排出,人也会感到格外凉爽。红茶富含钾元素,既解渴又解乏。

佳营养素——维生素E

人在夏天会遇到三大危险,即强烈日照、臭氧与疲劳,而维E能将这三大危险降到低。维E在全谷物食品、坚果、奶制品等食物中含量较多,夏天可多吃一些。

夏季养生小常识

1/2页
夏季养生食物夏季养生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