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大笑的好处与坏处 这样笑不仅好看还对身体好

微笑是我们每个人在生活中经常会做的事情,微笑和大笑的不同就是前者的脸部稍微用力,后者则会让全身都用力,这是我们在微笑和大笑时候感受的大的不同,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大笑的好处与坏处,以及怎样笑好,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看看!

大笑的好处与坏处

大笑的好处

1、笑可以美容,因为笑的时候,脸部肌肉收缩,会使脸部更有弹性。

2、笑可以使人减慢衰老。俗话说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此话应用生物学角度。当你笑的时候,大脑神经会放松一会儿,从而使大脑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3、抒发健康的感情。

4、清除神经紧张。

5、使肌肉放松。

6、有助于散发多余的精力。

7、驱散愁闷。

8、减轻各种精神压力。

9、有助于克服羞怯情绪、困窘的感觉以及各种各样的烦恼。有助于增加到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和友谊。

10、使人对往日的不幸变得淡漠,而产生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11、增加肺的呼吸量。

12、清洁呼吸道。

大笑的坏处

1、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患者不宜纵声大笑、狂笑。大笑时,交感神经高度兴奋,肾上腺分泌增多,引起全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跳加快,易诱发脑溢血或心肌梗塞。

2、心肌梗塞病人在发作期或恢复期,心脏内有栓子者,皆不宜高谈阔论,哗然大笑。因为过度大笑会加重心肌缺血,易导致心力衰竭,甚至心腔破裂引起死亡,或者引起拴子脱落,导致生命危险。

3、脑栓塞、脑溢血等脑血管病人在急性发作期和恢复期不可大笑,否则,会引起疾病反复,使病清恶化,甚或导致死亡。

4、胸腔、腹腔、心脏、血管等外科手术不久的病人不宜放声大笑。以免加剧疼痛,影响刀口愈合及刀口破裂。

1/2页
大笑大笑的好处与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