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喝骨头汤补钙吗 身边常见的它才是补钙状元

3、牛奶

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重要的是钙含量丰富,大约每100毫升含钙量是104毫克,每天喝一杯约400克的牛奶就满足了一半的需求量,有利于骨骼的健康。

4、奶制品

奶制品也是食物补钙的佳来源之一,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每100克奶酪中的钙含量为659毫克,钙含量丰富。其中又以奶酪的含钙量为高,它是乳酸菌及其代谢产物,对人体有一定的保健作用,还能防治便秘和腹泻。另外,奶酪中的脂肪和热能都比较多,但是其胆固醇含量却比较低,对心血管健康也有有利的一面。

5、深色蔬菜

深色的蔬菜当中几乎都含有丰富的钙,而且这些蔬菜中的镁、钾、维生素C和维生素K,能够帮助我们提高钙的利用率。如西兰花、菠菜、油麦菜等。

补钙的四个原则

一、食补必须选对食物

无论是钙的含量还是钙的被吸收率,奶类是佳来源,母乳优,其次是配方奶,再后是鲜奶。除了奶类,鱼、蛋、豆类、绿叶蔬菜等也值得推荐。

二、药补要抓好时机

不可将钙剂与植物性食物或油脂类食物同吃,因为植物性食物如蔬菜大多含有草酸盐、碳酸盐、磷酸盐等盐类,可与钙质结合而妨碍钙的吸收。而油脂分解之后生成脂肪酸,同样可与钙结合而不易被肠道吸收,而且好将补钙安排在两次喂奶之间进行,不要与奶同食。

三、无论食补或是药补,都要设法促进钙的吸收

俗话说:一个朋友三个帮。钙也是这样,当它随食物被宝宝吃进以后,尚需要多种因素来促进机体对其的吸收与利用,才能充分发挥作用。如维生素D能促进钙的吸收等。

四、减少钙流失

有些宝宝钙补了不少,也比较注重增加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C的摄取,结果仍然缺钙,那就得反思一下食物的搭配是否科学,很可能是某些不当的食物成分增加了钙的流失。

总结:补钙是不少人都会做的事情,但是补钙喝骨头汤,并不能补钙,因此,我们要注意补钙的饮食原则,以及补钙的食物有哪些,上文中提到的补钙食物的排行前8强,文中写到了5个,第一名并不是牛奶也不是骨头汤,而是芝麻酱,因此想要补钙可以适量食用。

2/2页
喝骨头汤补钙吗补钙食物排行榜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