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这些食物可以助你入眠

随着社会压力的越来越大,很多人都会有晚上睡不着觉的情况,晚上睡不着觉有很多原因,有的是玩手机导致的,而有的是情绪波动的原因。那么,晚上睡不着怎么办?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睡不着食疗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人生有三分之一时间都在睡觉,一个好的睡眠是第二天的基础,有了好的睡眠才能更好的生活工作。但是现代很多人都会遭遇失眠的问题,那么,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1.首先晚上睡不着觉时不能着急,越是着急越睡不着,遇到睡不着觉时先深呼吸几次,把精力放在调节呼吸上,刚开始呼气时尽量发出“嘘”的声音。

2.心里重复默念“睡觉”,这样既转移心里上的压力,又有催眠的作用

3.如果是因为生活上受大的压力或打击时,需要把压力尽量释放出来,找亲朋友好友聊聊天,可以在睡前看一些平时不爱看的电影,或者重复看某个剧集。这样也有助于催眠自己。如果确定是由精神方面的问题导致反复失眠,可以到适当吃一些安眠药。

4.如果是由于身体的压力导致睡不着,喝茶或咖啡会导致人很兴奋,兴奋的表现是心跳加快,这时候可以用手从胸口往下顺,安抚急速的心跳。先把兴奋程度降低,再上床睡觉。如果是因为疼痛引起的失眠,可在睡前吃点止痛药

5.提早上床睡觉的时间。每天睡觉的佳时间是十点到十二点这个区间,可能每个人都不同,当遇到昨晚失眠的情况,第二天晚上可以提前入睡,有些上班一族晚上夜生活太晚了,上床睡觉,老是数着时间怕睡过头,反而越睡越精神,直到四五点才昏昏沉沉睡着,都是因为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所以尽量避免晚睡觉

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环境有了很大的变化,所以作息经常没有规律,长时间就会患上失眠症。那么,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

1.精神上的原因

这是常见的原因。由于工作,生活的重重压力,经常导致人们躺在床上了还不由自主地在脑海中重复着白天所面对的各种烦恼和难题,越是这样就让精神越紧张,得不到放松,自然而然会发生失眠的症状。焦虑,抑郁,紧张等负面情绪正是造成人们夜不成眠的主要因素。

2.个人身体的原因

这主要看个人的身体状况。假如白天过度劳累,到了晚上出现全身酸痛,无力等有时便会造成失眠。此外,假如身患疾病,如出现咳嗽,瘙痒,腹痛,鼻塞,发热等症状,都会导致人们不能安然入睡。

1/2页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睡不着觉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