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怎么给肝脏排毒 每天10分钟让你肝脏更健康

人们的肝脏自己有排毒的功能,但是如果您比较晚睡,或者肝脏自身排毒功能比较差,那么,这些毒素就会堆积,后导致皮肤变差、脸上长痘痘、肚子变大,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怎么给肝脏排毒,肝脏排毒吃什么食物?结合这些食物,让您的肝脏毒素全无。

怎么给肝脏排毒

1、每天给肝脏按揉10分钟

每天做十分钟的有氧运动,能使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瑜伽也是很不错的排毒运动,每晚临睡前在床上练习10分钟简单不过了,你可以抽空按压太冲穴,可促进肝脏排毒,太冲穴位于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5-10分钟即可。

2、好情绪有助肝排毒

养肝护肝就要避免酒精、暴饮暴食、辛辣刺激食物。中医表示,肝喜疏恶郁,简单的排毒方法就是心态要好,精神上保持舒畅,不要暴怒和抑郁,维持其正常的疏泄功能。肝气郁结、两肋胀痛的女性,可用玫瑰花泡水代茶饮。

3、柠檬、枸杞茶养肝

青色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哦,而且还能促进毒素的排出体内。而且柠檬也帮助肝脏排毒,将新鲜柠檬切片泡水喝,枸杞也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可以用枸杞加菊花泡水喝。另外,白薯、玉米、海带、苹果、牛奶、洋葱、冬瓜,是爱肝食物前七名,多吃也有助肝脏排毒。

4、流眼泪=肝排毒

研究表明,适当的流眼泪也是在排肝脏的毒。心情不好憋着会产生对身体有害的毒素。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干脆就哭出来,或者定期让自己看看感人的电影,并随着剧情尽情流泪,这样一来也可以促进肝脏排毒。

肝脏排毒吃什么食物

菌类食物:如黑木耳、银耳、蘑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硒不仅有抗衰老,增强免疫等功效,还对汞、镉等有解毒作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等。

1/2页
肝脏排毒怎么给肝脏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