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早睡早起能改善睡眠吗 早睡的人竟不易生这病

不少人在忙碌的工作结束之后,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却总是睡不着,长期以来,睡眠质量逐渐变得不好,我们常说,良好的习惯就是要早睡早起,但是早睡早起真的能够改善睡眠吗?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早睡早起能改善睡眠吗?改善睡眠的方法有哪些?

早睡早起能改善睡眠吗

首先,早睡减少烦恼忧愁

美国《认知疗法与研究》杂志刊登的一项以100名大学生为对象的新研究发现,入睡时间迟会增加悲观情绪,导致重复的负面思维。而早睡却有助于改善情绪,充足休息也有益大脑更好地处理情感和解决问题。

其次,早睡者体重更健康,少感冒,少大病,面色好

多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会增加体重超标或肥胖危险。美国研究发现,睡得越晚,吃得越多,晚上8点之后更容易多吃高盐、高脂和高糖食物。

专家表示,早睡早起可增强免疫力,有益抗击感冒等病毒侵入。不仅如此,充足睡眠还可以大大降低心脏病、肾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中风等慢性病风险。即使生病,康复也更快。

瑞典一项近期研究证实,睡眠不足气色更差。大部分参试者认为“睡觉迟,休息差的人”看上去更缺乏吸引力、肤色更难看,也更难接近。

再次,早睡有利于改善人际关系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每晚只睡4.5小时会明显增加暴躁、易怒、悲伤和情绪失控等的几率,更容易与他人发生争吵和误解。而一旦恢复正常睡眠时间,这些问题都会得到明显改善。

早睡可改善注意力,减少车祸危险,提高工作效率

美国汽车协会研究发现,与每晚睡眠8小时的人相比,每晚睡眠6~7小时的人车祸危险增加一倍,睡眠5小时或更少的人车祸危险增加5倍。

研究证实,与夜猫子相比,早睡者字谜测试成绩高出30%。其关键原因是充足的睡眠有益改善大脑注意力和记忆力,能够帮助人们更好地解决复杂问题。

1/2页
改善睡眠的方法改善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