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经常流鼻血竟是这原因所致

经常流鼻血是一件让人十分头疼的事情,一些朋友搞不明白流鼻血是什么原因,今天就为大家科普一下引起流鼻血的因素,以及流鼻血怎样处理,希望大家能够远离流鼻血这种恼人的问题,让自己的生活质量更好。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无缘无故就会流出鼻血,或者每天早晨起床也会流鼻血,这些情况是怎么引起的了。

(一)局部原因

1.外伤。

2.气压性损伤。

3.炎症:①非特异性炎症:干燥性鼻炎、萎缩性鼻炎、急性鼻炎、急性上颌窦炎等,常为鼻出血的原因。②特异性感染:鼻结核、鼻白喉、鼻梅毒等,因粘膜溃烂,易致鼻出血。

4.鼻中隔偏曲。鼻中隔穿孔也是常见的鼻出血的症状,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

5.肿瘤。

6.其他:鼻腔异物、鼻腔水蛭,可引起反复大量出血。在高原地区,因相对湿度过低、而多患干燥性鼻炎,为地区性鼻出血的重要原因。

(二)鼻出血全身原因

1.血液疾病

①血小板量或质的异常。

②凝血机制的异常。

2.急性传染病

3.心血管疾病

①动脉压过高: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症、肾炎、伴有高血压的子痫等。

②静脉压增高:如二尖瓣狭窄、胸腔或纵隔和颈部巨大肿块、肺气肿、肺水肿及支气管肺炎等。

4.维生素缺乏

当我们身体中缺少维生素C、P、K以及钙元素等其他的微量元素的时候,也是比较容易引起鼻出血的现象的。

5.化学药品及药物中毒

磷、汞、砷、苯等中毒,可破坏造血系统的功能引起鼻衄。长期服用水杨酸类药物,可致凝血酶原减少而易出血。

6.内分泌失调

代偿性月经、先兆性鼻出血常发生于青春发育期,多因血中雌激素含量减少,鼻粘膜血管扩张所致。

1/2页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流鼻血怎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