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吃这些可预防口臭

现在有很多的人会出现口臭的现象,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那么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在平时的饮食中,口臭吃什么好?预防口臭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口腔疾病:其口腔内简单繁殖细菌。其中为关键的是厌氧菌,其分化发生出了硫化物,发出糜烂的滋味,而发生口臭。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龋齿、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

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晚餐吃的太过油腻也会导致口臭。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缺乏,晚餐距睡眠时刻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藏着过多食物等等。

心理压力过大,经常性的精神紧张导致身体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反射性地出现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分泌减少,导致口干,从而有利于厌氧菌生长,而产生。

口臭吃什么好

一张口就有臭味,这让人们烦恼不堪,所以口臭怎么能有效去除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其实有些食物是可以缓解口臭的,那么,口臭吃什么好呢?

1、牛奶

许多人在往常日子中都很喜欢吃大蒜,可是吃完大蒜口臭是许多人都很困扰的问题,其实牛奶是大蒜的天敌,如果吃完大蒜后口气比较难闻,这时不妨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就可以消除了。

2、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3、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在平时的生活中是非常有助于消除口中异味的。尤其是口中的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到达更好的作用,这些东西嚼得时刻越长越好,或许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优点。

1/2页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口臭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