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脖子落枕怎么办 落枕了这样做简单又有效

落枕相信大家都知道,在睡眠的时候由于睡眠姿势不正确等,第二天起床就会有落枕的情况发生。落枕的人脖子很难受。那么,脖子落枕怎么办?落枕的原因有哪些?怎么预防落枕?一起来看看吧。

脖子落枕怎么办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早上一觉醒来就会感觉自己落枕了,这个时候脖子又酸又痛,非常的难受。那么,脖子落枕的怎么办好呢?

1、热敷

有落枕的情况发生时,可以用热毛巾或者热水袋敷在脖子上,或者后脑勺部位。因为热敷有助于血液循环,所以对于缓解落枕有着比较好的效果。

2、伸缩颈部缓解落枕

伸缩颈部时,坐着或者站着都可以。首先把头部轻轻地向上伸,注意动作不要过于用力。到了极限处有所停留好,脖子就向下缩。伸缩颈部可以有效地预防颈部肌肉发生粘连,重复30次即可缓解落枕。

3、低头仰头

首先头向下,停留5秒向慢慢地改为仰头,同要也是要停留5秒钟。在做低头仰头时,动作一定要缓慢,否则会让落枕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4、耸动拍打双肩

两边肩膀同时向上向上进行耸动,也可以前后上下转动。耸动几分钟后,可以轻轻地拍打双肩。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轻脖子部位肌肉的紧张程度,对于解决落枕问题有很好的效果。

5、按摩脖子也可缓解落枕

在按摩前,可以把双手搓热,然后轻轻地在肚子疼痛的部位进行按摩。按摩时不可过于用力,只需要轻轻地揉按几分钟直到局部发热即可。

落枕的原因

落枕让人们很难受,严重时脖子动不了,影响了第二天的工作和生活。那么,落枕到底是怎么引起的呢?

①睡眠时头颈姿势不当;

②枕头垫得过高、软硬不当或高低不平;

1/2页
脖子落枕怎么办落枕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