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跑步伤膝盖吗 别找了 所有跑步知识这里都有

跑步是很多朋友都在坚持的运动,一些朋友刚开始跑步时,会发现膝盖出现疼痛的感觉,有人说这是膝盖受伤的原因,那么跑步伤膝盖吗?今天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关于跑步问题的解答,以及跑步的好处。

跑步伤膝盖吗

跑步后发现膝盖很痛,是不是膝盖受伤了?跑步真的会伤膝盖吗?事实上跑后导致膝盖疼的原因很多,其实问题不在于跑步这项运动本身,而是你的跑步方法不对!

1. 跑步姿势错

膝盖疼痛很可能是受力不均,造成了较大的磨损。所以跑步时要注意控制人身体的重心,加大人的脚掌和地面的接触面积,才可以有效减轻对膝盖的伤害。

正确的跑步姿势

挺直腰板:跑步过程中需要伸直躯干,让后背挺起来, 头、颈、背保持一条直线, 双眼平视前方。

肩膀、手臂要放松:双肩放松、保持水平, 胳膊自然下垂,微屈,双手半握拳,手臂应随步伐尽量前后摆动。跑累时,也注意不要耸肩, 可以晃晃肩膀,放松一下。

臀部保持紧张,:臀部是身体力量的中心,而且是人体强壮的肌肉,保持一个正确身体姿势,臀部可高度紧张,给身体一个持续向前的动力。如果跑步中向前弯腰或者过于前倾, 那骨盆也会前倾, 这会给后背下部造成压力。

抬腿适度:不要一味的追求步幅和频率,应选择合适的步幅,尽可能每脚都落在身体的正下方。如果步伐太大,对人体的震动会增大,长此以往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注意脚的落地姿势:应用脚后跟和脚中部落地,然后快速向前脚掌滚动,然后前脚掌蹬地离开地面。脚落地时声音不能太大,要轻而有弹性。同时切忌内外八字,要让膝盖和脚尖在同一方向上。

2. 没有做热身

相当大的一部分人在跑步前,什么热身运动都不做,直接猛跑一通。这样人体的肌肉和韧带都没拉开,关节也没有活动起来,贸然跑起来,是很容易造成膝盖韧带的拉伤,同时膝盖关节部位的润滑液分泌也不够,磨损会更严重的。

3. 装备要完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跑步也如此,跑鞋要合脚,必要时佩戴护也很重要。

跑步要穿运动鞋,高跟鞋、皮鞋、凉鞋都可能造成不必要的运动伤害。运动鞋重要的是合脚,透气、舒适是重要的选择标准。

另外,对于膝盖或肌肉本身就存在磨损伤害或者拉伤的人,跑步时好佩戴护膝、护肘等专业运动护具,这样可以减轻膝盖、手肘磨损带来的疼痛感,固定关节的位置,也可以让它们得到更好的保护。

关于跑步的问题解答

跑步腿会变粗么

好多女生都关注这个问题,害怕跑步非但没有减肥反而跑出个大粗腿来。这种担心完全没必要,长距离慢跑是好的有氧运动,只会让腿部线条更纤细。你看看长跑运动员哪个有大粗腿了?

跑了很久体重好像没什么变化啊

好多朋友坚持跑步很久,但是每次只跑20分钟甚至更短,所以体重一直没变化。有氧运动一般是在40分钟后才开始消耗脂肪,之前主要消耗身体里面的糖元。所以,可以跑慢一些,跑更久一些,效果就出来了。

早上跑步好还是晚上跑步好

主要看自己的时间安排了,早晚都可以,好每周能留出专门的跑步时间,很多长期跑步的人生活习惯都变的非常有规律和健康。

1/2页
跑步的好处跑步伤膝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