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这10个食疗方法包你有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上火的情况,牙龈肿痛是上火一种常见的症状,而且它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上火牙龈肿痛让人们寝食难安。那么,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上火肿痛的食疗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如今天气干燥,所以人们稍不留心就容易上火牙龈肿痛,很多人都深受它的困扰。那么,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

1、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

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

2、进食宜温热

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因为牙齿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

3、用大蒜头磨擦止痛

有较严重磨损的牙齿,并有明确的酸痛区者,可用生大蒜头反复磨擦敏感区,每天1—2次,每次1—2分钟,1—2周后酸痛就会明显减轻或消失。

牙龈上火肿痛的食疗

上火是经常发生的,而且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都产生了影响。大家知道,食疗是缓解疾病的好方法,那么,有哪些食物能够快速的缓解牙龈上火肿痛呢?

1.枸杞粥

枸杞粥做起来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准备的食材有枸杞和糯米。

方法:糯米、枸杞子分别洗净,加水放置30分钟,以文火煮制成粥即可。每天服用1碗。具有滋阴润喉的功效,适用于慢性喉炎咽喉干燥者。

2.萝卜鲜藕汁

材料:生萝卜数个,鲜藕1斤。

方法:我们把生萝卜和鲜藕都洗干净之后切碎再把它们弄成汁,含在嘴里面多次,联系用3天左右,就可以治疗由于心火旺盛而导致的口腔黏膜溃疡。

3.芝麻红糖粥

材料:芝麻50克,粳米100克,红糖适量。

方法:先将芝麻炒熟,研成细末。粳米煮粥,待粥煮至黏稠时,拌入芝麻红糖稍煮片刻即可食用。此粥气香味美,适用于肝肾不足、头昏目花、肺燥咳嗽等症。

1/2页
上火牙龈肿痛怎么办牙龈上火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