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脾虚体湿怎么治 脾虚体湿和体寒到底有什么不同

在生活中,做好疾病预防,能帮你更好保健。如何调节需要你认清症状,有些时候,疾病出现的症状,看似都一样,其实还是有区别的。以脾虚、体湿、体寒来说,很多人分不清楚,接下来,就来看看,这三个症状,到底有哪些区别。

脾虚

脾虚,发生在脾脏,是脾气虚损,引起了脾脏失常。常见的表现,包括:脾气虚、脾阳虚、中气下陷等。在生活中,出现脾虚,往往是饮食失调、劳逸失衡、体虚导致。脾脏,本来是运化营养、输送水分的,一旦失常,会导致营养运化,出现障碍。

其中,以脾气虚常见。脾气虚,饮食不节导致,患者可能困倦、乏力、忧思,时间一长,会损伤了脾脏,造成抵抗力下降。而脾阳虚,则是因脾气虚发展形成的,也可能是,饮食失调导致。例如,食用生冷食物、吃药时,凉性药物吃多,这些会损伤脾阳。

1/3页
体寒的症状脾虚体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