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便秘吃什么水果最有效 试试这6种水果

便秘是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遇到的问题。很多人都知道便秘了需要多吃些水果。那么你知道便秘要吃哪些水果吗?有哪些能吃有哪些不能吃?便秘吃什么水果有效?以及便秘了的时候有哪些饮食的误区需要注意的。还有便秘的原因有哪些?是原因造成便秘的?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便秘吃什么水果有效

1、草莓

草莓中的膳食纤维素是橙子的两倍,能够很好的帮助消化,通肠润便,降低身体胆固醇。草莓含有很高含量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长,让皮肤保持幼滑白嫩。皮肤在受到油腻的食物影响的时候,可以吃一些草莓奶帮助补充身体养分。拯救皮肤。因此,草莓是可以治疗便秘的。

2、猕猴桃

因为猕猴桃蕴含丰富营养素,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糖类、维生素B1、B2及C,一向被视为洁肠美容食品,可促进肠胃蠕动,令排泄畅通,更有改善高血压的奇妙功用,亦可有助消除疲劳。

3、雪梨

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是雪梨的主要营养价值。它能够帮助肠胃清理解腻。雪梨口干清脆爽口,吃上一口马上能去除口腔的油腻感。它里面含有的丰富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

4、西柚

营养价值非常高,蛋白质、粗纤维质、醣类、钙质、钠质、磷质、铁质、维生素C及P都含量丰富。其丰富的纤维亦有助保持肠胃畅通。而据中药学记载,西柚有消食及去肠中恶气之效,故能纾缓因过饱而致的肠胃不适。

5、柠檬

柠檬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终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

6、菠萝

菠萝能够帮助身体的消化和排毒。因为它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分解蛋白质,溶解掉堵塞在身体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能够有效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体内炎症和水肿。帮助消化和赶走体内毒素。

便秘要注意哪些饮食误区

1、多吃香蕉

香蕉能帮助润肠、通便,也是常被用于改善便秘的一款受推崇食物。需知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通便效果,没熟透的香蕉如果食用了不仅不能帮助改善便秘,反而会加重便秘。

1/2页
便秘吃什么便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