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激光治疗近视怎么做 激光治疗近视的注意事项

相信很多的人会患有近视的症状,那么激光治疗近视怎么做呢?激光治疗近视有好处也有一定的危害,激光治疗近视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激光治疗近视的危害和激光治疗近视的优点分别是怎样的?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激光治疗近视怎么做

手术详细过程:

1.麻醉

先在眼睛里滴麻醉药,重复滴两次使眼球完全麻痹,

2.消毒洗眼

躺在手术台上。医师用特殊的眼皮固定器将你两眼皮撑开,然后是洗眼,用一个相似吸尘器的圆型东西紧贴压在你的眼球上,这时你什么也看不见,只听到机器嗡嗡地喷水声,说实在,当看着这块东西紧贴向我眼球时,心里真有点严重,但由于有麻醉,所以眼球彻底没有感觉,只感到有股强壮压力。

3.准备

手术是两眼分开进行的。先盖住一只眼,医师会叮咛你在手术过程中眼晴有必要保持注视着头上方的一盏暗淡红灯,这关系到你手术的作用,所以在手术过程中请极力将注意力放在这红灯上,不要望其他地方,因为你眼睛己经被麻醉,那红灯在你眼中仅仅一团模糊的红光而己。

4.激光切割

准备好后,手术正式开始,在电脑控制下,激光发出嗞嗞声在你眼角膜表层进行切割,这时你会嗅到一股淡淡的烧焦味道,整个切割过程大约20秒

5.再次消毒洗眼。

6.重复做另一只眼。

7.取下固定器,戴上眼罩,手术完成。

激光治疗近视的注意事项

(1)病人术前应明确向医生说明自己手术的目的、要求,了解自己是否适合手术,手术后可能达到的效果。

(2)了解手术的一般过程,手术中、手术后可能出现的情况。

(3)在完全了解手术风险而决定手术后,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

(4)术前一般应停戴软性角膜接触镜(隐形眼镜)1-2周,硬性角膜接触镜3周。

(5)术前3天一般应局部滴用抗生素眼药水。

(6)术前应做注视训练,以便在术中能与医生很好配合。

(7)近视手术前一晚应有充足的睡眠。

(8)手术当日洗脸。眼部不要化妆,避免术前眼部清洁消毒困难,如清洁不完全可使一些细微颗粒进入手术区域:不要运用香水和刺激性气味的化妆品,避免搅扰激光机的作业状态而影响手术的作用。

(9)术前眼局部消毒后,不要再用手擦拭或接触眼部。

(10)术前等待时,要放松心情,不要紧张、不要在准备间交谈或大声喧哗,以免术中过度兴奋,无法控制情绪而影响手术效果。

术前须知

随着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的普及,为广大近视患者带了的前所未有的清晰世界,为了获得好的疗效,在进行手术前做好准分子激光手术治疗近视眼的准备才可以保证手术取得更好的效果。

1、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前3周内请勿戴硬质隐形眼镜,术前2周内请勿戴软质隐形眼镜。

2、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前3天内请遵医嘱每日滴用抗菌素眼药水(托百士眼液或泰利必妥眼药水均可);未经医生许可,请勿自用其它药物。

3、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后是否正确滴用眼药,对于视力的恢复和稳定非常重要,因此希望得到您的重视。

(1)滴眼药时,药液不宜直接滴在角膜上,请勿用力闭眼,以防药液外溢,也勿使瓶口碰到眼脸、睫毛或其他物品,以免污染。

(2)若医生嘱咐滴用两种以上眼药水时,不同的眼药水应交替点滴,每次间隔5-10分钟,每次使用前应将眼药水摇匀。

4、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手术当天内请勿用任何化妆品和香水。

5、近视眼准分子激光手术术前适当进食易消化食物,请勿空腹或过量进食。

术后须知

1/2页
激光治疗近视激光治疗近视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