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胃病怎么养 养好胃需注意这五项

随着现在社会的告诉发展,每天长时间的工作就会导致我们胃出现问题,那么胃出现问题的时候应该如何养胃呢?养胃的时候吃哪些食物是比较好的呢?哪些食用又是不能食用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胃病怎么养

养胃方法一:保暖护养

在天气忽冷忽热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注意胃的保暖作用。在冷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胃部的保护不然寒气进入体内很容易造成胃病的发生,日间,在空调下,冷时应增加衣服,热时应减少衣服,夜间,热时少穿衣服睡觉,开空调或风扇,冷时,盖好被褥,以防腹部着凉。日常护理得当,病程会缩短。

养胃方法二:调整饮食结构

我们想好养好胃就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每天一日三餐按时食用,不要吃刺激胃的食物,因为这样会对胃造成伤害,不要挑食、偏食,饮食应以温、软、淡、素、鲜为宜。胃痛发作时,可少吃多餐,不要明知胃部不适,消化不良,还要逼迫自己吃更多的食物。

养胃方法三:忌口保养

同时我们也要注意忌嘴,不是所有食物都是能吃的,不能吃的食物尽量去避免食用。生冷、煎炸、生硬、辛辣、粘稠的食物,胃病患者都应少吃。服药也不要服用损害胃黏膜的药物,比如消炎痛、糖皮激素等。这些药物对胃部都有刺激性,不利于疾病治疗,会加重病情。

养胃方法四:平心静养

少部分人之所以得胃病,主要原因并非是饮食不当,而是情志不遂,经常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调整心态有利于疾病治疗,保持情绪稳定,心情愉快,吃东西时,食物也更易被消化。医生表示,胃病的发生与人的情绪密切相关,防治胃病可用心理治疗法。除了调整心态,平心静养外,还要避免过度疲劳,劳逸结合,保护胃。

养胃方法五:运动健身

胃病患者应多运动,增强自身体质,提高胃部蠕动的频率。跑步,散步,爬山等运动都强度不是很大的运动都适宜胃病患者。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1.牛奶

牛奶不仅仅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还具有食疗的效果,一般认为牛奶能够治疗阴虚胃痛、津亏便秘,近代以来一直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病以及习惯性便秘。治疗胃病牛奶不可少。

2.粥类

粥类一般来说比较容易消化,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八宝粥更是营养丰富,早餐的时候喝一碗粥,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早餐的时候可以食用鸡蛋羹、鸡蛋汤以及各种熬制的粥类。

3.汤水

比较养胃的除了各种粥类外,还有汤汤水水,汤不能是肉汤,而是各种蔬菜汤,比如菠菜汤,鸡蛋汤等等。

4.主食

能够养胃的就是面条,面条比较软,容易消化,对胃比较好,大米中含有过多的酸,所以不能过多的吃大米,如果熬粥的话,可以放一点小苏打进去,粥比较容易熟烂,对胃比较好,另外就是饼干,对胃液比较好。

1/2页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胃病怎么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