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熬夜多吃这些食物健康

熬夜因为让人们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会让气色变差,从而加快让你衰老的过程。如今很多人都熬夜的坏习惯,同时也造成了很多健康的问题。那么,熬夜的人吃什么好?熬夜吃什么水果好?一起来看看吧。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地球分为白天黑夜,黑夜就是要睡觉休息的,所以如果通宵的加班、玩耍的话都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尤其是熬夜后还会影响到第二天的正常工作生活。那么,如果降低熬夜的危害呢?熬夜的人吃什么好?

1、酸奶

低脂的酸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它有助于延长人们的饱腹感。但是大部分的酸奶都含有糖分,所以建议选择原味的酸奶,好再加点新鲜的水果。

2、苏打饼干

复杂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的结合能提供让人保持清醒所需的能量。选择100%含量的全谷物苏打饼干和低脂奶,但要控制分量,因为太多的蛋白质会让人难以消化。

3、爆米花

你或许认为食用爆米花就像吃了炸薯片,其实不然。一份普通爆米花所含有的热量较低,且它富含抗氧化剂、全粒谷物和膳食纤维,食用后会有饱腹感。近期一项调查发现,与食用即食麦片、水果或坚果棒的人相比,吃了低脂、不含人造黄油的适合当宵夜的食物爆米花的人会有更强的饱腹感。

4、杏仁

很多人都喜欢吃宵夜,适合当宵夜的食物是杏仁。因为杏仁含有镁元素、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是一种健康的零食。但是杏仁还是不宜多吃,所以事先要预备好量。

5、樱桃

这种味道酸甜的水果能起到很好的充饥效果,适合作为夜间的零食。更重要的是,适合当宵夜的食物樱桃中含有的褪黑素有助于人们更快入睡。发表在《药用食物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带有酸味的樱桃汁有助于治疗失眠症。但吃樱桃也要注意量,一杯(约12个)即可,因为它的含糖量也较高。

6、花椰菜

如果你晚上需要一些热菜暖身,那么适合当宵夜的食物花椰菜就是佳选择了。将花椰菜煮成菜泥状,再加一些汤,既能填饱肚子,又能起到舒缓镇静作用。

7、即食麦片

适合当宵夜的食物即食麦片含有全粒谷物和B族维生素,但它的脂肪、热量和糖分含量也不少,所以要食用糖分含量较低和蛋白质含量较高的类型。食用即食麦片可以加一些牛奶,它含有的左旋色氨酸,有助于睡眠。

1/2页
熬夜的人吃什么好熬夜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