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流鼻血止不住怎么办 小方法教你轻松止血

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鼻子流血是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情,有的时候学止不住的流,那么在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预防鼻子流血的发生,哪些原因是会导致我们产生鼻子流血的现象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流鼻血止不住怎么办

我们会因为某些原因的发生,造成我们的鼻子止不住血,其实在这个时候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用水简单清洗,然后用赶紧纱布或者纸巾轻轻塞住鼻孔。然后立刻用碎冰,或者包着冰块的湿毛巾冷敷鼻梁和颈部,没有冰块就用湿毛巾也行,这样可以减缓血流。

有的人习惯在流鼻血的时候习惯性的仰天,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因为这样会使血液倒流进喉咙或者口腔里。正确的方法是把双手举起来,这样可以降低血压,帮助止血。另外要坐直了,不要躺下。

如果通过以上的两种方法还是出现流血的现象的时候,那么我们就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止血。止血的方法不要太复杂,重要的是时间要快。另外去医院的途中好是乘车,避免剧烈运动。

怎么预防流鼻血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要用手指挖鼻。

如果鼻腔感觉干燥,可用涂有金霉素油膏或石蜡油的棉签涂抹鼻腔,使鼻腔滋润。

防止鼻部受伤。

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老年应少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防止动脉硬化。

鼻出血停止后,不要用手去剥粘在鼻腔里的血痂,以防止再次鼻出血。

高血压的病人要经常测量血压,防止血压过高引起鼻出血。

不吸烟、喝酒,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

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内分泌失调

导致流鼻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像碰撞等,这些都是导致流鼻血常见的原因。但除了这个常见的原因之外,还有就是内分泌失调,这也是导致流鼻血的原因之一。而且很多之所以会经常性的流鼻血月也是内分泌失调所导致,因此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注意,如果出现经常流鼻血的情况一定要检查内分泌是否正常。

1/2页
流鼻血止不住怎么办流鼻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