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怎么睡 你知道正确的午睡方法吗

增强记忆力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国杜塞道夫大学的研究则显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提高免疫力

精神病研究所的睡觉专家发现。中午的一点钟是一个人白天的睡觉顶峰时期。这时睡个短觉,可有用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泼性。

振奋情绪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发现,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研究更是发现,每天午睡还可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不适合午睡的人

你以为午休对身体好,那就不管不顾的,雷打不动的每天午休,但是,到底你是不是适合午休的人,你的午休到底正确吗?这些估计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那么,今天我们就要来看看,哪些人不适合午休?以及午休都有什么注意事项?

体重超标20%

对于超重的人而言,午睡易使肥胖加剧,不妨改在午饭前睡20~30分钟。

低血压

对于低血压的人而言,午睡时,血流速度缓慢,本身黏稠度高的血液易在血管壁上形成血栓,诱发中风危险。低血压患者午睡时间不宜长,好以半小时为宜。

血液循环系统出现严重障碍者

血液循环系统有严重障碍者,也就是脑血管病患者,特别是因为脑血管问题而常常头晕的人,也不适合午睡,因为保餐一顿后体内血液会涌向消化道、皮肤,消化道和大脑“争血”,此时就有产生脑血管意外的风险。所以呼吁好在餐前或餐后半个小时,喝杯水后再午睡,也能减少脑血管意外发生的险。

总结:午睡的时候首先要注意选择时间,午饭过后二十分钟左右是比较适合的,在睡觉的时候要注意盖上一件外套,防止着凉。另外睡觉的时间不要太久,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睡多了反而会头晕眼花哦。

2/2页
午睡怎么睡午睡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