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一天吃几个鸡蛋好 吃鸡蛋超过这个量小心变胖

鸡蛋能够补钙,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因此,有不少的人每天都要吃鸡蛋,但是,吃鸡蛋也不能够过量,否则可能会引起胆固醇过高,那么,关于吃鸡蛋我们都要注意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一天吃几个鸡蛋好?

一天吃几个鸡蛋好

鸡蛋的营养非常丰富,因此不少的人都会选择吃鸡蛋来补充身体的营养,那么,鸡蛋除了有蛋白质、脂肪之外,还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矿物质元素,是我们需要补充的一种营养物质,那么,吃鸡蛋对身体好,但是一天吃多少鸡蛋合适呢?

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很高。鸡蛋中钙、磷、铁和维生素A含量很高,B族维生素也很丰富,还含有其他许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小儿、老人、产妇以及肝炎、结核、贫血患者、手术后恢复期病人的良好补品。鸡蛋,味美价廉、营养丰富,确实是一种理想的天然“补品”。

既然我们每天都吃鸡蛋,也知道吃鸡蛋的好处,但是,吃鸡蛋还是要注意数量上讲求科学,不能够盲目的多吃鸡蛋,保证每天吃一个鸡蛋,这就能够保证我们身体补充到鸡蛋的营养,如果多吃鸡蛋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

据近期调查表明:在一些城市职工中,有些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的青年人,为增加营养,一天要吃5~6个鸡蛋;有的中、小学生每天早餐吃3个鸡蛋,午、晚餐也吃1~2个。

在一些农村里,产妇每天要吃10~15个,月子里竟吃300~450个。他们认为:“鸡蛋有营养,多吃补身体。”其实不然,吃得太多,反而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良影响。

首先,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吃鸡蛋过多,会使胆固醇的摄入量大大增加,造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以产妇为例,一个鸡蛋约含胆固醇250毫克,10个鸡蛋约含2500毫克胆固醇。

这个量,是正常摄入量的近10倍。加之,鸡蛋中富含的脂肪属饱和脂肪酸,摄入过多,必然会使血清胆固醇急剧上升,并能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如果鸡蛋吃的太多,可能会导致营养过剩,造成肥胖,妇女在哺乳期每天血药的热量一般为2800~3000千卡左右,如果吃过多的鸡蛋,则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肥胖,超出实际的营养需求,到底营养过剩,对身体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

吃鸡蛋的好处

1、提供优质蛋白质:与大多数早餐吃的粥和面包等食物相比,鸡蛋中蕴含了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更容易达到营养目标。而且,鸡蛋中的蛋白质吸收利用率也比粥和面包等食物要高。

2、增加饱腹感:早餐吃鸡蛋,能让人比吃谷物或者面包维持更长时间的饱足感。这是因为鸡蛋中含有蛋白质和脂肪,能够保证人体所需能量来源,精神上确保一个人心满意足,降低造成摄入多余零食的可能性。

3、有助于减肥:研究表明,早餐吃鸡蛋的人,比吃面包等更容易减肥成功,这可以说是鸡蛋能饱腹的后续益处——早上吃得饱,之后便吃得少,从而实现少吃、多动的第一步。这样,一方面让人维持健康体重,另一方面,也能从心理上提高满足感。

1/2页
一天吃几个鸡蛋好吃鸡蛋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