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喝水的最佳时间 这样喝水健康一辈子

我们都知道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离不开水的存在的,我们每天都是需要补充大量的水,我们盲目的喝水是没有效果的,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喝水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经常的喝水对我们的身体有着什么样的好处,水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多喝的,哪些人不能多喝水,我们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吧。

喝水的佳时间

AM6:30:在睡觉醒来的时候我们好先补充一杯水,因为在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之后,身体里面的水分会进行流失,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好先喝杯250ml的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还可帮助清洁胃肠道。别马上吃早餐,等待半小时让水融入每个细胞,进行新陈代谢后,再进食!(非常重要!身体排污靠它!)

AM8:30:在起床之后我们就要忙一系列的事情,就要忙着去上班,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时间总是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先别急着泡咖啡,给自己一杯至少250ml的水!

AM11:00:我们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面,身体里面的水分会慢慢的一点一点流失,所以在这个时候一定得趁起身动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PM12:50: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取代让你发胖的人工饮料,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不仅对健康有益,也能助你维持身材。

PM3:00: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吧!喝上一大杯水,除了补充在冷气房里流失的水份之外,还能帮助头脑清醒。

PM5:30: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想要运用喝水减重的,可以多喝几杯,增加饱足感,待会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PM10:00:睡前一至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不过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得上洗手间影响睡眠品质。

喝水的好处

1、治疗感冒疾病

每到我们平时出现了感冒的时候,就会听到医生给我们说,此时自己要“多喝水呀!”的说法。因为当人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体出于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而自身降温,这时就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的水分增多等代谢加快的表现,这时就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也会有叫渴的表现。多多喝水不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于体温的调节,促使体内细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2、避免胃病的侵扰

因为在生活上,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养护”措施。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消化食品),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稀饭中含有的大量水分,还能有效地润滑肠道,荡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并顺利地把它们带出体外。

3、缓解便秘疾病

我们要知道,其实便秘的成因简单地讲有两条:一个是体内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肠道等器官没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饮水。后者需要大口大口地喝水,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就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记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样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

1/2页
如何正确喝水喝水的最佳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