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喝正确了才更健康

纯牛奶是人人都会喝的,但是有的人认为要早晨喝的话比较有营养,有的人认为要晚上睡前喝才更好吸收。所以纯牛奶到底什么时候喝好呢?能够发挥它的多营养?纯牛奶有哪些营养价值?纯牛奶该如何保存?什么人不能喝纯牛奶?想要了解的话就接着往下看吧。

纯牛奶什么时候喝好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喝纯牛奶好,这样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牛奶中的营养白白浪费,甚至还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体健康。那么,纯牛奶什么时候喝好呢?

有很多的人都不知道要喝纯牛奶的话,适合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如果没有在合适的时间喝牛奶,会导致牛奶中的营养有所浪费。对身体的健康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喝纯牛奶在什么时间喝才是好的呢?

有人认为喝纯牛奶好的时间是早上,因此很多人的早餐中都有牛奶的身影。早上8-9点喝牛奶确实很好,因为这个时候正是人体需要大量营养的时候。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喝牛奶好的时间是在晚上喝。因为牛奶中含有能使人困倦想要睡觉的生化物色氨酸,还有丰富的微量吗啡物质。这些物质都有着很好的镇静催眠的效果。非常有利于促进睡眠。

尤其是牛奶中的色氨酸,它更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而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因此,晚上喝纯牛奶不仅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还具有很好的补钙作用,是好的喝牛奶的时间。

很多老年人经常会有失眠的情况,这个时候更应该在晚上多喝些牛奶,其中的钙可以清除紧张情绪。因此牛奶对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什么时候喝牛奶好的佳答案应该是在晚上。

纯牛奶的营养价值

纯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是很好的健康饮品,有着很不错的功效,一起看看纯牛奶的营养与功效。

1、牛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中丰富的是乳糖,乳糖使钙易于被吸收。

2、牛奶中含有很多高品质的蛋白质,还有一些酪蛋白和少量的乳清蛋白。它的生物学的价值达到85左右。牛奶中还包含了人身体成长发育所需要的所有的氨基酸成分。这些是其它的食物无法比拟的。

3、牛奶的蛋白质和热量的比例很合理,能保证饮用者不至摄入”纯“热量。

4、牛奶中的钙含量很容易被吸收,另外,磷、钾、镁等多种物质的搭配也十分合理。

5、牛奶中所含有的脂肪溶点低,颗粒小,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并其消化率达97%。

6、、牛奶具有镇静安神作用,因为其含有一种可抑制神经兴奋的成分,睡前喝一杯牛奶可促进睡眠。

7、牛奶含有一种CLA的物质,能有效破坏人体内有致癌危险的自由基,并能迅速和细胞膜结合,使细胞处于防御制癌物质侵入的状态,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钙能在人体肠道内有效破坏致癌物质,使其分解改变成非致癌物质,并排出体外。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D等对胃癌和结肠癌都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8、牛奶中的乳清对面部皱纹有消除作用,可使皮肤保持光滑滋润。

1/2页
什么人不能喝牛奶牛奶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