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出汗排毒吗 你了解多少

一直以来都有“出汗排毒”这种说法,总听人们说,多运动运动出出汗,还能排排毒,多运动对身体好。一般人想必都认为可以,那么至于出汗真的能排毒吗?身体哪些部分出汗是身体异常你知道吗?

出汗排毒吗

1、出汗其实是分为很多种情况,比如运动出汗,比如说高温出汗,比如说被“吓”出汗之类啊,汗的方式不同,其实人们一直都说“运动出汗排毒效果好”,还不如换成“运动锻炼对身体有益”更贴切些。

2、实际上,出汗的时候真的不排什么毒素,你指望出汗让身体健康,然后不去锻炼,蒸桑拿之类的让自己的身体出汗,自欺欺人,没什么锻炼效果,长时间还对身体有害。

3、先说一下,出汗为什么不排毒。因为人体出的汗,几乎百分之百都是水,至于其它的一些钾、氯、钙之类的所占比例很少,如果把“毒素”理解成“代谢废物”的话,还成,起码有些,如果你真的理解为“毒素”,那不会从汗液中排出来的。

4、至于这“代谢废物”,我们应该知道,绝大多数的代谢废物由肾脏排出,出汗排泄所占的比例太低了。

5、所以说真较真起来,出汗排毒本身的说法就不对。但是,如果说运动出汗,这个对身体的好处更多一些。毕竟,说到减肥,说道中高强度的锻炼,不可能一点汗都不出的,就算那种本身不怎么出汗的人,当锻炼强度大一些,汗也是会出不少的。

6、毕竟,也只有出汗的运动、锻炼才真正有效果。减肥你不运动半小时慢跑以上强度的运动能减肥吗?很简单的答案,不可能。除非你指望在饮食下功夫。如果想运动减肥的话,都知道要每天至少慢跑半小时以上,以这个为标准,如果你运动强度更高,自然时间可以减掉不少,只要消耗的卡路里够标准即可。

7、当然,有一点,你出汗可千万“别晾汗”了,也就是说你别运动完之后不懂得添点衣服,把自个冻着了,尤其是冬天,后被冻感冒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8、至于其它方式的出汗,那几乎没什么用了。有的人天生出汗就多,这没毛病,可如果有人在某个时间段突然出汗过多或者过少了,这就说明出现了问题,这就需要考虑患内分泌系统疾病的可能性了。

当然,还是那句话,运动出汗,不要考虑排毒不排毒的问题,出一身汗,对身体好不就行嘛,但如果你想投机取巧,认为出汗是关键,那就搞错重点了,不是出汗,是运动,运动才是关键!

汗水分辨身体异常信号

腋下出的是“压力汗”

当我们压力过大时,大汗腺就会促使汗水产生。由于大汗腺分布于腋下、乳晕、肛门等特定部位,因此这些地方更易出“压力汗”。这种汗水含有脂肪和蛋白质,混合皮肤上的细菌后,更容易产生汗臭味。专家指出,如果想减少 “压力汗”,人们应该学会缓解压力。出“压力汗”时深呼吸、喝点水、吃水果、喝牛奶等也利于缓解压力。

头晕眼花出大汗可能中暑

如果你在高温下大量出汗,到阴凉处止汗后,马上觉得眼前发花、头晕目眩,说明很可能是中暑了。有时中暑还会引起恶心、呕吐等症状。沈雁英表示,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马上补水、休息,如症状无法得到迅速缓解,就需紧急送医。作为预防,应减少在上午10点到下午3点的高温时段外出;必须外出时,好戴遮阳帽、打遮阳伞、注意补水;尽量清淡饮食,每天喝碗绿豆汤或绿豆粥,利于清热解暑。

1/2页
出汗排毒吗出汗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