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怎样不生病 做到10个“一点”让您晚年不生病

8、盐吃少一点

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钠盐摄入量与高血压发病呈正相关,即钠盐吃得越多,高血压的发病率就越高,而高血压又是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疾病危险的因素。

9、运动多一点

运动能给人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让身心都永远年轻。久坐容易使肌肉衰退与萎缩,因此老年人忌讳久坐不动,应多走路、勤活动,才是健康之道。

10、心放宽一点

人活着,没必要凡事都争个明白。争的是理,输的是情,伤的是自己。放下自己的固执己见,宽心做人,多一份平和,多一点温暖,生活才有阳光。

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少食肉

俄罗斯流行素食风。他们认为大量食用各类肉及其制品,会加重某些疾病或诱发某些疾病。正常情况下人的体液包括血液、细胞内、外液等都是弱碱性,血液的PH值为7.35-7.45。

人体内的PH值与我们进食的食物有密切的关系,如果摄入酸性食物过多,大大超过体内调整的PH系统的限度,那就会使体内PH值失衡,进而引起酸碱平衡破坏。

经常吃大鱼大肉,会使体内的酸性物质积聚,血液就会偏酸性,人体的内环境就开始恶化,出现不健康的“酸性体质”,引起头晕、焦躁、便秘、失眠、疲劳、抵抗力下降,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由于血液的粘度增加了,还可致动脉硬化。

二、晒太阳

美国纽约州的居民推崇有空即晒太阳的生活方式,多晒晒太阳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因为阳光本身就含有一种很营养的成分,也就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D。但是晒太阳之前,切忌一定要先涂好防晒霜,以免被晒伤。

三、挺起胸

美国密苏里州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的专家认为,抬头挺胸,不仅令人有气质、看上去年轻而精力充沛,而且抬头有助减轻腰骨疼,挺胸会减少脊椎的负荷。当人抬头挺直胸时,胸膛会随之挺起,肺活量可增加20%-50%。

空气吸入得多,身体组织所获得的氧气量也随之增多。当一个人获得较多氧气供应时,身体就不易疲倦。同时,因为挺胸的姿势会减少脊椎的弧度,所以,抬头还能减轻腰骨病。

总结:对于注重养生的人来说,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上文中讲述的10个“一点”,当您每天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那么,您的身体健康自然而然就会变得更加好,因此,希望您能够根据自己的情况严格按照上文内容养生哦!

2/2页
健康的生活方式养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