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这个时间吃钙片效果加倍

在这个全民补钙的时代,不少的人都会通过吃钙片来补充自己身体的钙质,但是,有些人却发现不论如何补钙,还是缺钙,这是因为您没有选对时间,吃钙片也是要注意时间,那么, 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钙片什么时候吃好?

钙片什么时候吃好

现代的人们越来越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那么,身体也是革命的本钱,如果身体不好那就好影响很多事情,因此,补钙作为补充身体营养的一种方式,很多人都会做,那么,服用钙片也是有讲究的,如果时间不对那就等于白吃哦!

1、所谓“晚上补钙效果好”,是因为人体大约在凌晨3时不断地排除旧的骨骼组织,所以,为确保体内钙指数更加稳定,适合晚上补充钙源。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晚,以免形成尿路结石。

2、有专家指出,补钙的佳时间是在每天临睡前。在一日三餐饮食中,人体可以从食物中摄入300毫克~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钙,当体内通过钙调节机制从尿液排出钙时,血液可以随时从食物中得到补充来维持血钙的水平。

在晚上的时候,因为我们不再吃东西了,而这个是尿液还是hi形成,那么,这个时候就会有一部分钙质进入尿液,此时补钙的话能够维持身体正常的血钙水平,并且还可以调节和提供钙源,而且晚上补钙还有镇定的功效,能够帮助睡眠哦!

3、因此补钙佳时间应是在睡觉前、两餐之间。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低,适合补钙。

钙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奶

不少人认为,牛奶和钙片都是补钙的,因为会把牛奶和钙片一起服用,但是,这样做反而会影响补钙,不利于钙质的吸收,因此,在补钙吃钙片的同时,不要喝牛奶,好是喝过牛奶的半个小时后再服用钙片哦!

1/2页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钙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