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午睡的好处 教你轻松入睡

2、睡午觉的时间控制在十五分钟到半个小时

睡午觉的时间不能够太长,并不是越长越好,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如果时间太短那么身体和大脑就不能够获得足够的休息;如果午睡时间太长,那么就会感觉到全身乏力。

3、睡午觉的时间

专家建议,进行睡午觉的时间好在中午一点左右的时间。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是人体警觉的下降期间,所以睡觉能够获得更好的休息。

4、不要趴着睡觉

午觉的睡姿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常见的睡午觉的姿势有趴在桌子上或者是俯卧,其实这都是不正确的。伏在桌上睡觉会导致脑袋的供血不足,所以睡醒之后会出现头昏眼花等大脑缺氧的症状。除了对于大脑的危害之外,还会对眼球和胸部等等造成挤压,不利于身体健康。

5、睡前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东西

过于油腻的食物会增加体内血压的粘稠度,同时也会增加肠胃的消化负担。

6、注意保暖工作

虽然睡午觉的时间并不长,但是保暖工作一定要注意。无论天有多热,一定要在腹部盖个毛巾或者杯子。

睡午觉有什么好处,睡午觉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看了这篇文字之后应该能够有所了解。睡午觉是一种正确的生活方式,同时也非常的有利于身体保健的。每天按时睡午觉能够提高精神,令工作效率、创造力迅猛提升,同时还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减少患病的可能,可以说一举多得。建议所有的朋友中午都要抽空睡午觉,这样才能够令自己更加的健康。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1、准备一些小枕头,耳塞等,睡觉的时候不要压着脸了,舒缓脸部神经。

2、光线有要求的朋友可以拉住窗帘或者关上门窗。

3、怕噪音干扰的朋友可以备好防噪音耳塞,或者自己单独一下小屋避免打扰。

4、头部放个软物当枕头,双脚好顺着身体,利于全身的舒展。

5、饭后随即午睡,容易导致肠胃功能紊乱、肠胃消化受损及身体不适。午睡前应该活动10分钟消化下食物,再缓冲10分钟左右,之后午睡。

6、每天同一时间都躺下,尽量深呼吸,想象一个比较舒适的环境,使心跳变慢。慢慢可能会好点,试几天,生物钟养成了就好了

7、天睡觉前可以看看语文的背诵文章,看着看着也许就困了。

8、做运动,放松肌肉,缓解紧张,放松自由的意识,放松后就可以入睡了。

9、食中要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不要油腻,不要高热量。

10、饭前不要吃得过饱,因为腹胀也可引起失眠。

11、全身放松。闭上眼睛,把精神集中在身体的一个部位,意念的不断深入,身体的不断放松,你不久即可进入睡梦中去。这种状态相当于一种梦幻状态或精神恍惚状态。

12、轻音乐对睡眠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先要清净脑子的东西,听那种带有自然界声响的音乐,如林海的风声、波涛平静等有规律的波动声,可以让人迅速入眠。

13、睡前可以吃香蕉,喝一杯热牛奶既有助于睡眠,对身体健康也很有帮助。

14、午饭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饮料,尽量少吃糖果、谷类的食物。

15、可以试试数数的方法,放空大脑,从一只绵羊数到一百只绵羊,数不到一百只就睡着了。

结语:午觉的好处有很多,其实有时间或者有午觉的条件我是建议大家平时都要午觉的哦,习惯了午觉你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的美好,一觉起来神清气爽的,但是上文中提到的一些禁忌要注意哦。

2/2页
午睡的注意事项午睡的好处